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大千世界——中国当代艺术近作展”芝加哥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4-28 15:45:4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大千世界——中国当代艺术近作展”芝加哥开幕

  韩晓

  “大千世界——中国当代艺术近作展”于4月25日在美国芝加哥文化中心开幕。展览由芝加哥文化中心事务部策划,聚焦于近二十位现生活和工作在中国的艺术家,其中既有后起之秀也包括在国际上已声名卓著的艺术家。展览精选了他们50件涉及多种媒介的作品,这些作品阐释了当今中国丰富多彩的生活面貌。“大千世界”意指世界舞台上的中国当代艺术之多样性与令人震撼。

  展览位于芝加哥文化中心四层展厅,与以往来自于欧美私人收藏不同,芝加哥文化中心这次直接面向中国当代艺术家,参展艺术家包括艾未未、王庆松、尹朝阳,以及近几年中国当代艺术领域涌现出来的一批极有才华的年轻艺术家,包括卜桦、陈波、金石、刘勃麟、刘鼎、刘伟、马佳伟、仇晓飞等。

  伴随着中国当代艺术的成长,芝加哥文化中心事务部以几次展览呈现了过去的三十年。1979年中国刚刚向外国游客开放之际,文化中心的艺术办公室(后来成为事务部)以文化为主题,集合了几位访问中国的芝加哥艺术家带回来的一些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做了一个名为“21 Views of China”的展览。1997年,“后89中国新艺术”巡展到了文化中心。那次展览精选的90年代初一批作品,包括了现在常常在拍卖场创纪录的几位主要艺术家,如方力钧、刘伟、张晓刚。而本次的展览中可以看到,中国新一代的艺术家在艺术品交易和信息方面享受着更为开放的资源。

  展览由来自该文化中心的戈瑞格·奈特(Gregory Knight)和德国柏林TA艺术中心的特丽萨·德·阿鲁达(Tereza de Arruda)共同策划,并得到北京环碧堂画廊的协助。

  时间:4月25日至8月30日

  地点:美国华盛顿街东78号芝加哥文化中心展厅

 

“大千世界——中国当代艺术近作展”现场图片

 

“大千世界——中国当代艺术近作展”参展作品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 以艺术的方式传递爱心
· 二十一世纪的心景
· “艺术北京”2009当代艺术博览会——现场采访
· 收藏观念应有一番革命 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步伐
· 深圳美术馆展示历史的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