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开幕 凡·代克名画作品来京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05-06 21:56:50 | 文章来源: 新京报

    今天,第11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将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拉开帷幕,法国艺高画廊、美国纽约皇后画院、classico简西画沙龙、哈格曼艺价画廊、北京三川国际艺术画廊等多个国家的上百家艺术机构参加展览。他们带来的不仅有闻名世界的艺术大师罗丹的雕塑《思想者》、凡·代克的《圣斐利像》,也带来许多国内艺术家的最新创作。

  凡·代克作品估价两千万

  这次联合参展的classico简西画沙龙和德国哈格曼艺价画廊(Artvalue Hagemann)带来了多幅欧洲古典绘画和近代绘画作品,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曾在上海展出的荷兰17世纪绘画大师凡·代克的《圣斐利像》,据考证这是类似的五张作品中惟一在私人藏家手中的,据说估价高达2000万元人民币。

  classico简西画沙龙主持周莉透露,去年她代表哈格曼艺价画廊带到北京参加博览会的雷诺阿早期作品《枫丹白露景色》正是在展览时被北京地产商人曹希贤看中,后来购藏——虽然她不愿意透露具体价格,但有业内人士估计价格至少超过400万人民币。而这次哈格曼艺价画廊再次带来法国巴比松画派代表画家杜普雷创作于19世纪中期的《夏日林中的马车与女人》参加展览。

  工笔水彩表现佛教艺术

  此次展会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组织方从众多申请参展的机构精选出100多家画廊及知名艺术家参展。以工笔水彩画著称的田沧海,继去年之后再次参加博览会,他说之前人们多以为水彩画只能描绘风景、静物等小品,而自己多年来一直试着用水彩表现佛教文化的神圣庄严。68岁的他为此曾多次到国内各大佛教石窟游历,试图把握佛教艺术“静穆的伟大、高贵的单纯”。

  同时,本届艺博会还将展出陈逸飞、罗中立、隋建国等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以及龙瑞、卢禹舜、张江舟等来自国家画院的艺术家的画作。展览将持续至8日结束。

   - 业界观点

  周莉(艺术经纪人) 欧洲经典泡沫少

  三年前就开始在内地从事西方经典油画经营的周莉认为,随着中国藏家实力的增强和视野变大,目前已经有收藏家、企业家开始收藏国外的绘画、雕塑,只不过当代艺术的火爆掩盖了这个事实。“比如今年2月我在上海办的欧美家族庄园与古堡私家收藏油画展,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有10幅经典油画被订走”,目前国内藏家的兴趣主要在中高端市场,从几十万到几百万之间的藏品都有人购买。去年开始华辰、嘉德等拍卖行和画廊也曾尝试以拍卖、展卖等方式销售欧美古典绘画和近现代绘画。

  周莉说,当代艺术领域出现的炒作等反常市场现象比较多,而古代、近代欧洲绘画市场更规范一些,而且收藏经典西画的藏家当中投机者也比较少。但她强调购买欧美经典绘画也需要谨慎查证,“我们能卖出雷诺阿,让藏家打消顾虑的是画廊提供的一幅作品从头到脚的综合资料,包括来源、艺术品的年鉴等”。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