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刘庆和作品展”即将于今日美术馆展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8-23 20:20:36 | 文章来源: 中国艺术新闻网

 

艺术家刘庆和
 

        由艺术批评家赵力学术主持、今日美术馆馆长张子康策划的“刘庆和——作品展”将于2007年9月23日至10月8日在今日美术馆展出,展览开幕式将会在9月22日18点举行。本次展览是继今年3月刘庆和在中国美术馆成功举办以“隔岸”为题的个展之后又一个大型展览,也是今日美术馆开馆以来首次个人水墨大展。

        刘庆和1961年出生于天津,198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1989年获硕士学位,现为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教授。作为“新生代”的重要画家、当代水墨的代表性人物,刘庆和是最早开始拓展水墨表现空间和积极倡导水墨介入当代生活的实践者之一,自20世纪90年代初亮相以来,历经十几年,画家所创造的一系列水墨人物形象,已成为现代水墨画的代表性符号。无疑,刘庆和的艺术实践为中国水墨画的发展进程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而更重要的是刘庆和的艺术创作思维方式和他本人的创作状态,使其置身于现代水墨的前沿,并显示着中国传统水墨画在介入当代生活中的从容不迫以及在现代艺术中独特的地位。其多年来对水墨画创作的执着探索,已成为公认的与当代水墨发展进程有关的艺术实践。

        本次展览所展示的是刘庆和90年以来的代表作品共140余幅,包括了画家水墨画创作的几个重要的变化、发展阶段。尤其是近年来对水墨画创作的深入思考和不断探究,将水墨这一表现方式的文化传承、进入当代、潜在空间等一系列课题呈现于观众面前。

        本次刘庆和作品的大规模集中展示,不仅让我们透过其笔下的芸芸众生,感受到艺术家对于人性的思考和梳理以及对现实生活的关爱和艺术家持续不断的创造力,同时也通过其个人水墨创作而折射出中国当代水墨的创作现状与未来方向。

 

刘庆和在工作室
 
2007 隔岸 刘庆和个展现场
 
《北风》 140×90cm 2002 皮纸水墨 North Wind
 
白夜 White Night 120×90cm 1997 纸本水墨 Ink and Wash on Paper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刘庆和个展
· 刘庆和简历
· 穿心300-90皮纸水墨2006 刘庆和
· 项背300×90cm皮纸水墨2006 刘庆和
· “隔岸·刘庆和作品展”即将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