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智者的求索——罗尔纯油画展介绍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3-21 00:37:19 | 文章来源: 世艺网
 

布拉格小景

    罗尔纯油画展于3月23日至4月10日在上海美术馆隆重推出。由上海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油画学会联合主办。百雅轩画廊协办。

    罗尔纯为中国著名的油画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现为享有法国艺术居留权的画家。1930年出生于湖南湘乡县,就读苏州艺专,师从颜文墚先生。罗尔纯长期以来,潜心于艺术思考和创作,甘于寂寞,被称为隐士般的油画大家。

    他的画作敢于用强烈的色彩,敢于用对比色,敢于用大色域,以奔突的异样的色彩,扭曲的变形的对象,大胆的夸张的构图形成了个人的独特风格,同时又透露出的极强的生活气息。在他的画中,不论是人物、动物,还是房舍、树木和土地,都是被他用赋予情感的笔触和色彩来描绘的。以极大的乐趣在色彩的和谐与对比中抒发自己的感情。使他的画面获得非同一般的视觉效果。罗尔纯的艺术成就赢得了国际的声誉,为以迈克﹒苏里文、吴冠中为代表的国际国内评论家艺术家所称道。

    此次展览所展出的作品共计百余件,是他毕生的艺术实践成果的一次重要回顾和集中展示,从中可以看出一个独具个性艺术家的创作轨迹和心路历程。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题]罗尔纯油画观摩展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