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用精品佳作——2006年度江苏省美术馆收藏作品展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2-28 10:51:56 | 文章来源: 美术报

    2月1日,“2006年度江苏省美术馆收藏作品展”隆重举行。去年江苏省美术馆共入藏了各类书画作品340件,展览从中精选出200件精品,市民都可以到省美术馆一睹这些新收的“宝贝”。200件作品涵盖了国画、版画和油画三大画种,整整占据了省美术馆两层展厅。在国内方面,既有老艺术家彦涵、吴俊发、张文俊的作品,也有当代实力派名家沈行工、李华英、徐乐乐等的佳作,还有一批画坛新秀的力作。国外方面,则有俄罗斯画家列奥尼托维奇等人绘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一批经典油画。

    美术馆副馆长孙晓云女士介绍,去年省美术馆承办了不少重大展览,比如江苏省工笔画大展、中国油画名家精品展、彦涵版画展等等,这些展览为该馆收藏提供了便利。去年这批收藏还有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均为全国和省内重大展览上参展和获奖作品,质量相当高。

    孙晓云表示,展览上大名头的作品并不是很多,相当多的画家都是当代画坛中青年画家。这虽然有收藏经费方面的考虑,但更主要的则是从长远出发。任何名家大家的艺术生涯都是从年轻和不为人知开始的。有些年轻画家虽然目前作品价格较低,但潜力很大。想入藏江苏美术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孙晓云透露,江苏省美术馆有专门的艺术委员会和鉴定委员会,云集了全省乃至全国的专家,藏还是不藏都要由专家们集体把关,确保进来的都是精品佳作。因此,对民间藏家和艺术品投资者来说,此次展览无疑为他们长线投资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和市场信息。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江苏省美术馆“五一”很热闹
· 海上·当代·青年——上海新生代国画家作品
· 从这里出发--2007上海青年美术大展征稿通知
· 青年书法名家八人展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