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 英国艺术专区 > 艺术 \ 视觉

创意先行,创业不再是梦想 ——英使馆文化处《创意企业指南》中文版即将发布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8-17 09:26:57 | 文章来源: 英使馆文化处

2011年8月19日,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将在北京举行《创意企业指南》中文版发布会。此次活动旨在鼓励中国年轻一代的创意人,可以用正确的方法,将绝妙构思转化为美好现实,并持续推动中国创意产业发展。

作为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创意企业家”项目的又一子项目,《创意企业指南》中文版的编撰和发布得到了不同领域的创意企业家和创意产业从业者的持续关注和热情参与。在《城市画报》和上海乐创益公平贸易发展中心的协助下,《创意企业指南》中文版的内容更加贴近中国的创意创业环境,吐毛球平面设计(TOMEETYOU)的书籍设计也让这套实用型指南有了更加活泼的面貌。8月19日,《创意企业指南》中文版的印刷版本和在线版本将同时发布,同时,我们还邀请了4位年轻的中国创意企业家——贾伟(洛可可设计/上上家居)、王在实(时装品牌Vega Zaishi Wang)、锦食送(高端餐饮外送网站)、鱼果动画(多媒体影像创意公司),来到发布会现场,以生动的讲演与大家分享他/她们的创意理念和从无到有的创业之路。

时间:2011年8月19日下午 3:30-5:30

地点:今日美术馆重复咖啡馆

“创意微言”演讲嘉宾

贾伟

品牌:洛可可设计、上上家居

1976年生于素有塞上江南之称的宁夏,自小学习中国绘画,后弃画研习工业设计,并一直怀揣设计出最好产品的梦想。他于2004年成立洛可可工业设计公司,迅速成长为中国顶尖的设计公司,至今已在深圳、上海、成都、伦敦开设分支。2008年,贾伟开始回归着眼中国文化,并于2009年成功推出首套系列“上上家居”产品,从产品概念、外观、使用功能等方面,将中国文化潜移默化入其中,通过设计,融合文化、科技、商业于一体。

王在实(aka. Vega Wang)

品牌:Vega Zaishi Wang

1985年生于中国辽宁,成长于深圳。2008年8月毕业于英国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女装设计系,此前,她的毕业设计“Into The Deep”参加了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媒体发布会并获得“最佳创意奖”;同年10月,她在厦门建立个人品牌;2009年,迁居北京,建立工作室,并将品牌正式命名为Vega Zaishi Wang。两年多来,王在实以她出色的设计获得国内媒体的持续关注,成为中国时装设计新生代的中坚力量。

王之纲

品牌:鱼果动画

1977年生于北京,毕业于清华美院,并留校任教。2008年创建鱼果动画工作室,他们是一家专注于数字视觉和艺术产品的创意设计服务机构,业务范围包括:舞台多媒体、影视动画特效、广告包装等设计制作。鱼果动画工作室多年来为中央电视台、上海广播电视台、中国国家话剧院、总政话剧团、迷笛演出公司、《艺术财经》杂志等众多客户提供了全方位、专业、优质的创意设计服务。近期,他们的着眼点主要集中在建筑投影的层面。

汪琼

品牌:锦食送

1982年生于湖北武汉,此前在几个与汽车相关的网站从事营销工作。2011年,创办锦食送。 这是一家高端在线餐饮服务技术公司,提供从餐馆到用户端的送餐服务。因为发现了北京市场的餐饮增长幅度和需求,他们在吸取同类西餐公司经营特色的同时,本着让自己的服务适应中国市场的原则,让每个人在不受堵车和等位烦恼的同时,享受到真正意义上的美食。目前,他们已经获得徐小平先生的天使投资。

关于《创意企业指南》

英国是首个正式提出“创意经济”概念、并将创意产业提到地区发展战略层面的国家。英国国家科技艺术基金会(NESTA)致力于 “使英国人更具创新性”,并通过投资初创企业、施行政策教育、运营实体项目,鼓励更多人投身挑战,创造更好未来。NESTA将绝佳的点子、新型的投资及优秀的人才聚集在一起,鼓励大众自我发展。由NESTA推出的《创意企业指南》给创意人提供了多种制定商业计划的方法,并帮助他们利用创新能力设计属于自己的企业。这套方法总共包含了三大核心部分:实战指南;工作表;案例分析。研究完这本指南,你便会得到以下创业关键问题的答案:1) 我应该怎样经营企业?2) 为什么客户会关注我,他们将从我的企业中得到什么?3) 如何盈利才能让我的企业稳定持久地发展?

关于“创意企业家”项目

创意产业在英国经济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它的发展和成就是英国政府所乐见的。为了保证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英国政府积极与各行业合作,颁布发展框架,制订政策。除此以外,英国政府还一直与多个公共和私人机构团体合作,参与创意产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推动产业升级,致力使英国成为全球创意中心。为了促进地区及全国创意产业的更好发展,在英国各地创意活动不断地展开,并得到来自各级政府、地区发展机构、艺术委员会、产业协会组织以及个人的鼎力支持。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创意企业家”项目,目的就是为中英两国的年轻创意企业家建立一个高效专业的互动网络。我们不断完善这个网络平台,通过一系列的专业活动,提供实践能力的训练机会,并在创意的贡献、创业的精神、创新的改革上达成共识,促成中英两国各城市的长期繁荣。如今《创意企业指南》即将成功落户北京,我们希望这一创业宝典能够帮助千万有理想抱负的年轻人实现他们的梦想,让创业不再是一幅蓝图。

您可登陆以下网站了解更多信息:

www.britishcouncil.org.cn

http://ce.britishcouncil.org.cn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