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 英国艺术专区 > 时尚 \ 设计

英国设计新代表:托马斯•赫斯维克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1-24 19:34:24 | 文章来源: 英使馆文化处

  上海世博会经历了漫长的展期终于在10月的最后一天落幕,但对于世博英国馆的设计师托马斯•赫斯维克(Thomas Heatherwick)来说,更美好的未来才刚刚开始。

  看看他这一年来获得的荣誉吧,先是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RIBA)在6月底给他颁发了莱伯金建筑奖(Lubetkin Prize)最杰出国际建筑作品奖项——要知道,这可是英国最高级别的国际建筑大奖;然后是9月举行的伦敦设计节(London Design Festival),也把“伦敦设计奖”(London Design Medal)的荣誉授予了他,这是一个终身的奖项,由知名设计师、设计作家和评论家、策展人、决策者等专业人士组成的评选委员会每年选出一位对英国设计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给予奖励。看看他之前的三位获奖者吧,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马克•纽森(Marc Newson)、保罗•史密斯(Sir Paul Smith),都是设计界大名鼎鼎的人物。和他们相比,赫斯维克还是个毛头小伙,今年刚满40岁。不过这位生在伦敦长在伦敦的新生代在26岁刚从学校毕业时已经创办自己的工作室了。

  和RIBA相比,伦敦设计节奖掖的范围更广,而赫斯维克确实也是位多面手,除了建筑,他在城市规划、产品设计和艺术雕塑方面均有涉猎,并且成绩斐然。伦敦设计节总监本•埃文斯(Ben Evans)盛赞他无论在上述哪个领域都能不断创新,或给予旧事物以重新定义。而赫斯维克自己也说,他最喜欢的是去创造还不存在的东西。

  或许再谈他的建筑已经是陈词滥调,经过千万次的媒体曝光我们早已对英国馆产生了视觉疲劳,那么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位新一代英国设计代表的其他作品吧。

撰文_宋敏 供图_Heatherwick Studio

图注:

1、材料屋(Materials House) 1998年受伦敦科学博物馆(Science Museum)委托而做,目的是向孩子们展示材料的特性和功用。该材料屋使用了213种不同的材料制成。

1   2   3   4   5   下一页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