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里的艺术家

时间:2017-10-24 08:59:17 | 来源:YT新媒体

资讯>国际>

乡村里的大房子,黑色的新英格兰风格建筑,有着类似教堂尖顶的巨大鸟舍,再加上植物园……这个占地23英亩的地方,是美国艺术家迈克尔·德罗齐埃(Michael DesRosiers)三十年来的住处,也是他满溢色彩与思考的手指画的诞生之地。

  从与世隔绝到即作即展,隐居乡村的艺术家有着怎样的心路历程?

迈克尔·德罗齐埃的作品着重表现了强烈的色彩关系以及艺术家的手在平面上的运动过程。从正面看,这些被他称作“量子抽象”的不对称作品,从画布一端向另一端显示出不断变化的各种画笔笔触和纹理的积累。

Michael DesRosiers, Migration of Unbleached Titanium, polymer paint on cradled MDF, 48 x 48 x 5 inches.

为了充分认识德罗齐埃的创作过程,我们必须从不同的角度看他的作品。无框的画布外沿是一“块”厚厚的边缘,德罗齐埃把它叫做“考古的边缘”。颜料在这里点滴集聚,各种色彩一层层地展现,艺术家在最终定稿之前地创作历程都于此留下了痕迹。

  德罗齐埃的工作室

德罗齐埃把他的这些“边缘”比作人性的发展。“在任何一个时刻,我们都是那个边缘,是我们所有经历的积累,那就是我们的历史,是每个人都有的。你可能会想要把它框起来,藏起来,但它还是你的。”

  德罗齐埃的作品

这些边缘常常会显示出我们在最终作品中很难看到的颜色。“Breaking Cobalt”整幅都是充满活力的蓝色纹理,而它却是以红色开始的;"Cadmium Surge"从蓝色起步,最后却终于红黄二色的图案,不过我们还能从画面中隐约看到些许蓝色的影子。

Michael DesRosiers, Breaking Cobalt, polymer paint on cradled MDF, 48 x 48 x 5 inches.

在德罗齐埃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将会成为一名艺术家——那时候他与父母住在德克萨斯州,当他把一桶颜料洒在家里的地毯上时,喷溅出的图案让他倍感愉悦。除此之外,“我的母亲带我去了奥斯汀的一场当代艺术展”,他回忆道,“那是路易斯·内维尔森(Louise Nevelson)的作品。我的人生之路因此而发生了改变。”

"Cadmium Surge"; polymer paint on cradled medium density fiberboard, by Michael DesRosiers

在曾经的一段时间里,德罗齐埃把自己同外界隔绝开。他居住在康涅狄格州的莱姆镇,沉浸在纯粹的自然当中,并获得了与艺术和创作之间的内在交流。而后,他决定敞开自己的艺术世界,观众又可以从他的作品中获得新的答案。

对于德罗齐埃来说,思考既是创作的过程,又是作品的一部分。“我的巨幅手指画,的确是关于我的思考。我是该喜欢这个还是喜欢那个?我是想要这个占据主导还是想要那个成为陪衬?人们看到非具象艺术会觉得‘噢,那一切都是偶然的。其实根本不是这样,它是充满了思考的。当有了这些层次的思考,我的画也从中诞生。”

“当我们在意识和生活中进行思考,我们也许就不会那么容易被外界的事件所影响,更多的则是能够导演这一切。在我看来,我的绘画就是我所导演的事件。”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