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画作估值1.2万美元 领导人物件拍卖那些事儿

时间:2017-10-17 15:01:00 | 来源:

资讯>国际>

据媒体报道,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私人物品在纽约根西(Guernsey‘s)拍卖行进行拍卖,两条泳裤分别以500美元和1800美元拍出。与此同时,前美国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的蓝色泳衣以1800美元拍出。

10月19日,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的一幅素描作品将在洛杉矶朱利安拍卖行进行拍卖。这家拍卖行估计,这幅画的成交价可达8000至1.2万美元。

  美国前总统肯尼迪。

前美国第一夫人泳衣拍出1800美元

据媒体报道,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私人物品在纽约根西(Guernsey‘s)拍卖行拍出,包括一艘5米快艇、2把摇椅和2条泳裤。

其中,快艇以7.5万美元拍出。肯尼迪背部受伤后专门制作的、曾在白宫使用的一把摇椅成交价为3万美元,另一把为1万美元。两条泳裤分别以500美元和1800美元拍出。前美国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的蓝色泳衣也以1800美元拍出。

此前,该拍卖行网站称:“‘Restofus’号是极好的17英尺(约5米)红木摩托艇,肯尼迪曾经常掌舵。”这一拍品的价值被评估为10-15万美元。

除摩托艇外,还有总统的Honey Fitz牌的茶杯和茶托,评估价为800-1200美元,两条总统的泳裤,评估价为3000-4000美元,还有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的泳衣,评估价为4000-6000美元。

而关于这艘摩托艇,还有个故事。据报道,在该摩托艇出现前,肯尼迪的父亲约瑟夫·肯尼迪曾有一艘名为“Tenovus”的摩托艇,它的命名是来自于当时家里的人数,英语是“ten of us”,译为我们十个人。

这艘“Restofus”号摩托艇是父亲家人中奖获得的,肯尼迪的家庭人口增多了,所以取名为“Restofus”,英语是“Rest of us”,译为其余的我们。肯尼迪去世后,该摩托艇留给了他的兄弟爱德华,此后该摩托艇又几次易主。

  特朗普的画作之一。

特朗普画作将拍 艺术才能不为人所知

据报道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一幅素描作品将于本月19日在洛杉矶朱利安拍卖行进行拍卖。这幅纽约地标建筑帝国大厦的素描长9英寸(约合22.86厘米),宽12英寸(约合30.48厘米)。

1994年,身为地产大亨的特朗普与人合资买下这座纽约乃至美国的地标建筑。次年,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私人俱乐部海湖庄园开业。他于开业期间画了这幅画并送交一场慈善拍卖会。画作以不到100美元的成交价被人买走。

如今,这幅画的价格也随着作者身份的改变而翻了很多倍,目前的估价在8000-1.2万美元(约合5.3万-8万元人民币)之间。

朱利安拍卖行表示,相比地产大亨、真人秀主持人、美国总统这类引人注目的标签,“特朗普的艺术才能较少为人所知”。帝国大厦则是他的房地产事业蒸蒸日上的“重要标志”。据悉,这幅画的部分拍卖所得将捐给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特朗普不久前还曾提议取消对该电台的资金支持。

  前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的红色机要箱。

多名国家前领导人遗物拍出高价

9月30日,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施密特的多件遗物被拍卖,共计拍出逾10万欧元。负责此次拍卖的拍卖行说,41件拍品全部拍出,共拍得10.094万欧元(约合79.3万元人民币)。

其中,包括1978年施密特访问英国时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赠送的一个纯银箱子。这件拍品起拍价格为3500欧元(2.75万元人民币),最终一名中国买家以4万欧元(31.4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将其收入囊中。

一枚刻有施密特肖像的金质勋章拍得5500欧元(4.3万元人民币)。这枚勋章是施密特在美国参加美国建国200周年庆典时收到的礼物。

其他拍品包括拍得1.1万欧元(8.64万元人民币)的一台座钟、一瓶成交价1900欧元(1.49万元人民币)的葡萄酒、施密特的吸烟器具、钢笔等。

施密特2015年在汉堡去世,享年96岁。他生前烟不离口的形象在德国广为人知。9月早些时候,另一家拍卖行以5.4万欧元(42.4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出了施密特的金色雪茄盒,是估价的近2倍。

施密特1974年至1982年担任联邦德国总理。民调显示,他是二战后最受欢迎的德国总理之一。

而在此前,前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的遗物拍卖时也引发了一阵热潮。

撒切尔夫人任首相时使用的红色机要箱以5000镑起拍,最终以24.2万英镑的高价落槌。“这恰好展示了她不朽的力量,”小说家、保守党党人杰弗里·阿彻男爵说 ,“她总是担心10分钟后自己就会被人遗忘,看看现在。”

撒切尔夫人结婚时所穿戴的蓝色天鹅绒礼服和帽子也以2.5万镑成交。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