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艺博 2017,不容错过的艺术盛宴

时间:2017-09-05 19:36:27 | 来源:99艺术网

资讯>国际>

今年已进入第11个年头的马来西亚国际艺术博览会2017(马艺博2017),融合了东西方各国的艺术精华,成为东南亚国际艺术展示平台与交汇点。

今届马艺博将于10月12日至15日,在吉隆坡外贸大厦会展中心(MATRADE Exhibition and Convention Centre)盛大举行,共吸引了来自30国的60个优质画廊 /机构和组织参展,展出艺术作品多达2000件,包括画作、雕塑、装置艺术、摄影作品等。马艺博为国内最大型和东南亚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国际艺术博览会,从2007年开展至今皆免费入场,以推动本区域内的艺术欣赏与收藏风气。(新加坡艺博会入门票大约马币80零吉;香港艺博会入门票大约马币135零吉。)

Art WeMe Contemporary Gallery from Malaysia, Gao Xiaoyun, The Ink, Oil on canvas,80 x160cm,2017

Art WeMe Contemporary Gallery from Malaysia, Xia Hang, Earthquakeer, Stainless Steel,180x100x80cm,2017

Art Xchange Gallery from Singapore, BK Yap, Dragon Dialogue Series II, Mixed media on canvas,30 x56cm,2016

ATR Gallery from Spain, Manolo Valdes, Don Juan, Etching,74 x55cm,2007

本地多间享誉艺术界的知名艺术参展单位,将会代理超过百名本地画家、当中汇集了艺术倡导者、超级明星、知名以及后起之秀的新晋年轻艺术家。马来西亚画家的作品大多数都获得参观者们的好评,加上有特爱收藏马来西亚艺术品的本地收藏家支持和独爱,预计马来西亚艺术品销售成绩将会很好!

本地参展单位有Henry Butcher Art Auctioneers、Masterpiece Auction(Tiny Rose Gallery)、马来西亚国家画廊、Bank Negara Malaysia Museum & Art Gallery、A2 Gallery、Artseni Gallery、Art WeMe Contemporary Gallery、City Art Gallery、Core Design Gallery、G13 Gallery、Gallery des Artistes、Jeth Art Gallery、Minut Init、Nadine Fine Art、NN Gallery、Pelita Hati Gallery Of Art、Taksu、The Print Room、V'Art Space、Yahong Art Gallery等等。

V' Art Space from Malaysia, Soe Soe, Purity, Acrylic on canvas,122 x122cm,2016

賈又福溪山牧趣圖103.5 x34cm

李小可-2017-75(XZ-294)XC《波密雨后》2017年68.5x70cm

王明明采蓮圖(扇面)

第一次参展的Gallery des Artistes是由Edith Ho(香港澳门的经济大亨拿督斯里何鸿燊家族成员)所经营,将展出著名法国艺术家Jeremi Ca和Thierry Trives的作品。

Gallery des Artistes from Malaysia, Olivier Hersk, Something To Suck, Mixed media,95 x34 x7cm x2017

Awang Damit Ahmad (出生于1956年,沙巴)在马艺博现场会展出他30多年艺术路上创作过的不同系列 (Essence Of Culture, Marista, Iraga, Payarama, Garismega等系列)的精品,让人期待!Awang Damit Ahmad的作品经常在国际著名拍卖行如 Christie's、 Sotheby's和本土拍卖行上拍,价位有时飙达几十万令吉。 

TSG1895会跟画家 Stephen Menon一起合作呈现视觉效果佳的玻璃艺术混合。Saged Gallery会展出韩国画家 Kim Il Tae的24K金和油画混合媒介作品,而Tree & Me Art Space将展出张信峰无限创意的木雕。     

强而有力的新加坡代表团

新加坡参展画廊的数量仅次于大马,6间参展画廊包括:Art Xchange Gallery、ArtBlue Studio、Art Porters、Maya Gallery、Gnani Arts和White Space Art Asia。新加坡画廊代理的艺术家原自各个国籍乃一件常见的事情,正如Art Xchange Gallery代理印尼画家;ArtBlue Studio代理越南画家;Art Porters引进新加坡、印尼、和 Artheline (夫妻拍档双人组:丈夫法国人,太太菲律宾人)多姿多彩、色彩鲜艳、看了令人心花怒放的作品,旨在渲染欢欣、喜悦、幽默、正能量!

Art Xchange Gallery from Singapore, Antoe Budiono, Still Afraid Of The Little Guy, Acrylic on canvas,160 x130cm,2017

Maya Gallery from Singapore, Jeffrey Wandly, Street Scene III, Georgetown, Penang, Ink and acrylic on canvas,100 x100cm,2016

V'Art Space from Malaysia, Coplu, Loving All The Colors Of Life, Acrylic on canvas,122 x183cm,2017 

来自海外亚洲各国的画廊如:香港的Chit Fung Art(捷丰堂)展出当今16位重量级水墨大家的作品,如:贾又福、李小可、潘公凯、王西京、王明明等;日本的LSD Gallery、Gallery UG、和 Satelites Art Lab展出新颖及创意度极高的作品;台湾方面,The Art Club第一次参展,而高龄92岁的台湾水墨大师李奇茂将在其个别展位上展出他近期的作品,想近距离一睹他最新的作品,可别错过这千载难逢的机会!

Satelites Art Lab from Japan, Kenji Ichikawa, Gaifu Kaisei, Wood-panel and adhesive on cut paper,60 x100cm,2016

Yahong Art Gallery from Malaysia, Chuah Seow Keng, Village Life, Batik,63 x87cm,2012

来自西班牙的ATR Gallery展位一直是艺术爱好者最爱逗留的展位,首要原因绝对是被西班牙雕塑家Jesus Curia最新作品之展铜铁人物雕塑深深吸引;此外,当然少不了西班牙大师Joan Miro的大作;如幸运的话,而且作品还未售出,还有可能看到毕加索的画作。

 

ATR Gallery from Spain, Joan Miro, L'Oiseau de Nuit, Etching,55 x76cm,1962

为了让观众有焕然一新的感觉,这次特别吸纳了好几家新的画廊,如法国的Galerie Bruno Massa、墨西哥的 X Espacio、澳洲的 Lethbridge Gallery等等,势必为观众带来新惊喜!

Lethbridge Gallery from Australia, Brett Lethbridge, Sow The Wind, Acrylic on canvas,150 x150cm,2006

展览馆也设有艺术家个展区,是由画廊挑选出来参展的。好几场艺术讲座也将在周末进行,主讲者包括艺术界资深的画廊经营人。

另外,展览馆内也设有一个艺术交流区,供12间大使馆参展:阿根廷、哥伦比亚、古巴、厄瓜多、墨西哥、比利时、意大利、罗马尼亚、蒙古、伊朗、约旦、克罗地亚 (最后两家首次亮相)。每间大使馆将会各自代理其国家一名艺术家进行个展,目的是让观众有机会观赏来自世界各地更多元化的艺术作品。

中国展区方面则由三组优秀艺术团体(陕西美术家协会)和教授级艺术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参展。陕西美术家协会是马艺博的支持单位,由王西京教授领衔。中国展区旨在让两国的艺术家和观众零距离地学习交流,促进马中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配合双方国家积极推动的“一带一路”理念。

鲍海宁《物体的状态之一》综合材料尺寸可变2016年

陈辉《老院子的光线》水墨纸本69x69cm2016年

霍波洋《隔江相望1912-2017》黄铜CNC加工90x15x15cm2017年

刘子平《花还是花》布面油画100x100cm2016年

田旭桐《风和春润》纸本水墨:68×68cm2011年

王西京《舞韵》纸本设色131x93cm2016年

叶健《蓼蓼2017 NO.02》纸本水墨重彩74×57cm2017年

马艺博受到玻璃市皇储端姑赛法依祖丁和玻璃市皇储妃端姑哈扎莱拉杜莎琳亚卡莎卡丽的认同。“我们见证了马艺博的一路成长,并感到非常自豪于马艺博的进展以及如今的成就。这些年来,我们亲眼验证了艺术品素质的不断提高以及艺术世界著名的大师级作品、我们目睹参观人数的不断增加,最重要的是提高了公众对艺术的鉴赏意识、我们看见了本地与海外媒体不断给于马艺博关注和报道、我们也见证了越来越多国家的参与以及更高的艺术品销售记录。这全都是主办单位所付出的努力所获的成绩,他们克服了所有的艰难以及种种挑战,不畏艰辛地要求进步和素质上的精益求精,目的就是要达到拥有国际水准的艺术博览会。这就是马来西亚精神!我们希望主办单位能安排添加更多全新及丰富的内容,让马艺博能被推向更高的阶段,吸引本地和海外的爱好艺术者们每年都会前来!可以肯定的是,马艺博已经把马来西亚艺术往前跃了一大步。做的好!” 

马艺博总策划沈宝仁表示:“马艺博作为一个国际艺术平台,不但向外推广国内艺术家和画廊,同时也引进国外优质艺术品,让国内艺术爱好者大饱眼福。此外,提高国内艺术欣赏水平和收藏风气也是我们的宗旨之一。我们希望把吉隆坡打造成东南亚地区的艺术品交易交汇点。随着去年马艺博展期的成交量达至马币1700万和参观人数突破25000人,在主办单位的多方面积极努力求进下,我们希望今年的成绩会比往年更胜一筹。”

马艺博创办人拿督沈哲初表示:“现在是投资者认真地看待艺术投资这领域的最佳时机,而且艺术品的价值大致上都会自涨,选对画家和作品的话,通常能赚上好几倍。买画的同时也可欣赏佳作,通过艺术提升自身的文化素质和内涵修养,一举多得。马艺博是一个让投资者很好入场的平台,因为参展画廊都被主办方细心筛选过,代理的画家和展出画作有一定的质量。”

马艺博执行总监沈宝廉说:“欢迎一家大小携朋友来参观,千万别错过这难得的机会,在这艺术盛宴里大饱眼福!”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