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马赛克作品被“市政工人”偷走

时间:2017-08-13 16:30:16 | 来源:中国文物网

资讯>国际>

上周五(8月4日),法国巴黎市政府称,在过去的几天里,数名窃贼假扮成巴黎城市清洁工人在光天化日之下从市内各处偷偷拆走了由该国著名街头艺术家 Invader创作完成的精美马赛克作品。

市政府发言人称,“超过12幅Invader马赛克作品”被从市内的外墙上偷走。

据悉,Invader的真实姓名或身份不明。他通常使用独特的浴室瓷砖在墙面上创作像素化作品,能够让人们回想起早期电玩游戏的画面风格,例如1978年的“太空侵略者 (Space Invader)”。

巴黎警方曾以作品“入侵”建筑物为由盘问 Invader,但其作品的收藏价值极高,相关复制品经常以数十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两年前,在中国香港苏富比拍会上,Invader创作的一幅有关二十世纪70年代美国卡通人物“香港酷狗 (Hong Kong Phooey)”的马赛克作品以200万港元(约合人民币171.99万元)的价格成交。

巴黎市政府表示,他们“已经决定就滥用职权的问题提出申诉”,因为两名窃贼“伪装成了城市清洁工人”,以便偷走精美马赛克作品。

据了解,巴黎市民在 Twitter上发布了抓拍照片,声称见到市政府工人不断拆走 Invader的作品,并就此事质问有关部门。随后,巴黎市政府在社交媒体上对盗窃事件发出了警告,并表示“我们很快意识到这并非我们的机构代表所为,因其所用车辆或工装夹克均与我们的装备不符。”

此前,Invader在其官网回应了作品被盗的情况。他表示其作品已被“想要转售的不法分子拆除、损坏或损毁”。

但该艺术家补充道:“鉴于我使用的瓷砖种类独特,因此要偷走作品根本不可能。这些窃贼拆走马赛克作品的方法只会将其破坏,事后还需购买陶瓷进行修复或重新创作。”

目前,巴黎有关部门尚未透露是否已经展开调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