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4岁天才画家“小莫奈”办个人画展身价超千万

时间:2017-08-13 16:04:32 | 来源:环球网 

资讯>国际>

据报道,近日,英国广播公司(BBC)纪录片频道播出了纪录片《百万富翁小莫奈》,主要记录了现年14岁的基隆·威廉姆森(Kieron Williamson)是如何从一个绘画神童成长为一名知名画家的历程。该纪录片通过记叙基隆为近期画展所做的准备工作,生动描绘了基隆对于绘画的热爱,以及他的父母在其成名过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基隆第一次作画是在2008年和家人一起去英国康沃尔郡旅行的途中。在之后的一年中,他的画功突飞猛进,一夜成名。他的第一幅画作以1.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1万元)的价格售出,最贵一幅画作的价格更是高达5.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4万元)。广受欢迎的基隆也在最近的画展上坦言,外界疯狂的关注有时会令他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和恐慌。但他似乎丝毫不必为粉丝是否对他的画作“买账”而担心,因为最近他画展上的5幅画卖出了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0万元)的高价。如今他的身价已经超过2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51万元)。

如此辉煌的战绩当然离不开基隆父母的保驾护航。虽然他的父母,米歇尔(Michelle)和基斯(Keith),没有任何从商经历,但是思来想去,他们还是觉得自己是儿子最好的监护人。于是,他们开始在法务助理的指导下帮助儿子打理日常事物,并尽可能让他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基隆的父母也表示,在基隆18岁的时候,他们会让他财务自理。

虽然面对如此多的诱惑,但基隆依然能够坚持本心。他现在在家学习,这样他才能有时间每天画画。“我从没想过要为了金钱去出卖我的灵魂。我只是单纯喜欢画画这件事,它就像是我最好的朋友一样。有热情我就画,没有灵感我就不画,我不会为了赚钱而作画。”基隆如是说道。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