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的远见,2017古根海姆基金会收藏展

时间:2017-08-13 15:59:42 | 来源:艺术商业

资讯>国际>

2017是古根海姆基金会(Solomon R. Guggenheim Foundation)成立80周年,古根海姆基金会由所罗门·古根海姆 (Solomon R. Guggenheim,1861-1949)创建于1937年,致力于现当代艺术的收藏和展出。

为此古根海姆博物馆展出了古根海姆基金会收藏的170多件艺术品,展现了19世纪末到20世纪中期的艺术变革和古根海姆基金会的收藏成果。展览将于9月6日结束。

《多个圆》,康定斯基,1926年

《构成第八号》,康定斯基,1923年7月

古根海姆家族德裔犹太人,早期因采矿、冶炼业闻名全球,成为美国豪门。虽然家族在后期衰败,但部分子嗣遗传了天才的艺术收藏嗅觉。古根海姆基金创始人——R·所罗门·古根海姆是家族的第三代人,也是家族中最为热衷艺术活动的人。1927年,所罗门结识了德国年轻贵族女性希拉(Hilla Rebay),希拉对现代艺术的热情对所罗门产生了深刻影响,使其收藏方向转向现代艺术——这是古根海姆家族收藏事业的重大转折点,也为家族复兴打下了基础。1937年古根海姆基金会成立后将旧汽车展示室改造为非具象绘画美术馆,自此繁荣。

R·所罗门·古根海姆

本次展览主要展出古根海姆博物馆的6位赞助人赞助的70位艺术家作品,包括 Justin K. Thannhauser (1892–1976)捐赠的印象派、后印象派、巴黎画派作品;艺术经纪人 Karl Nierendorf (1889–1947)收购的折中表现主义作品;来自 Peggy Guggenheim (1898–1979)的抽象和超现实主义绘画;以及 Katherine S. Dreier (1877–1952)和 Hilla Rebay (1890–1967)捐赠的美国现代艺术作品。创作者包括塞尚、毕加索、梵高、康定斯基、保罗·克利和杰克逊·波洛克等。

《烫衣服的女人》,毕加索,1904年

《法国小女孩》,康斯坦丁·布朗库斯,1914-1918年

《红气球》,保罗·克利,1922年

《1号作品:菱形》,Piet Mondrian,1930年

《炼金术》,波洛克,1947年

另一位对古根海姆基金会有重要影响的人是佩吉·古根海姆。二战时期,她每天买一幅画作,用来帮助那些要逃离德国占领区的艺术家。她的收藏奠定了古根海姆博物馆的基础。对这位自称一辈子没有得到过爱的女人来说,或许唯有艺术与收藏让她得以洒脱。

古根海姆家族仿佛永远不会衰落一般,总会抓住各种机会崛起,古根海姆基金下的博物馆也正以群落般出现于世界各地。今天,提到古根海姆这个名字,很多人会想到“古根海姆博物馆”。作为以现代艺术闻名的私人博物馆,古根海姆以其“全球连锁”的特殊经营方式和无数现代艺术精品,在商界和艺术界获得了极高的声誉。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