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布隆》画展在法国塞纳-马恩省布隆城堡隆重举办

时间:2017-07-23 22:54:45 | 来源:99艺术网

资讯>国际>

2017年正值法国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成立20周年之际,为了庆祝这有意义的时刻,协会特意邀请中国宁波夏加尔艺术教育学校赴法共同举办《相约·布隆》邀请展。

由法国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中国宁波夏加尔艺术教育学校,法国国际发展公司,中国宁波独角兽文化传播公司联合主办的《相约·布隆》画展,于2017年7月16日下午16点在法国塞纳-马恩省布隆城堡隆重举办,有100多当地的法国政要和居民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段莉生会长主持。当地市政府布隆·马赫洛特市市长让·皮埃尔·儒贝尔先生;塞纳-马恩省枫丹白露地区议会前任议员,巴黎大区顾问,塞纳-萨姆瓦市名誉市长让·弗朗索瓦·罗宾纳先生,他们一并出席并致词祝贺!

此次赴法国参展团由31人组成,其中3名老师,10名小画家是中国宁波夏加尔艺术教育学校的学生,18位家长。小画家的年龄最小的8岁,最大的15岁,展出的学生作品一共50余件。作品形式多样,色彩斑斓,不可思议的是孩子们的想象力极其丰富,小动物在这里被孩子们画得栩栩如生,很有活力,嘉宾们赞叹不已。

法国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的段莉生会长说到:自我们协会成立20年以来,我们协会组织培训了不少中国政府公务员,和企业管理者,接待了无数的中国政府考察团和企业商务考察团,在文化交流方面我们组织过大型文艺演出,音乐会,大型画展和国际摄影展等等,尤其去年在北京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4家中法机构共同主办了《法国摄影家4人展》,和天津市和平区政府中法九家单位共同联合举办了《2016五大道国际摄影双年展》,400多幅照片在天津民园广场展出,天津国际摄影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次的《相约·布隆》邀请展已经是我协会举办过的第六次大型展览,今年9月5日我协会还将在巴黎法国东方文化中心举办《一带一路》中法国际画展。

我为何建议此次邀请展在枫丹白露地区的布隆城堡举办呢,除了这里风景优美,安静怡人以外,更主要的原因是因为附近的巴比松村——是法国印象主义画派的发源地。

法国塞纳-马恩省枫丹白露地区议会前任议员,萨姆瓦市名誉市长让·弗朗索瓦·罗宾纳先生说到:首先我要祝贺法国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成立20周年,段莉生会长为法中经济文化交流作出了贡献,架起了法中文化交流的桥梁。她为筹备此次展览付出了很多,她已经爱上了这座《布隆城堡》。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她曾经组织了很多活动,诸如演出,音乐会等,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城堡舞会,让我和那些穿着法国19世纪宫廷盛装的中国女企业家们,一起在此城堡里翩翩起舞。现在马克隆总统提倡阿密斯国际交流计划,就是要把我们的学生交换到国外去,把国外的学生引进到法国来进行国际间的交流。

布隆·马赫洛特市市长让·皮埃尔·儒贝尔先生说到:我1988年去中国时满眼看去到处都是自行车,路上汽车不多,但现在再到中国去,满眼看去到处都是汽车了,并且私家车很多,说明中国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啊。每年有着几百万的中国人到法国旅游观光,但至少有50万中国人到我们枫丹白露城堡来参观,我也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的中国人会到我的城市里访问旅游。

中国宁波夏加尔艺术教育学校王一方校长说,我要特别感谢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的段莉生会长,为了我们能够在布隆城堡举办画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我今天特别激动能够站在法国这个艺术的殿堂里,尤其在这么漂亮的城堡里,举办我们的画展,心情很激动,我想所有和我们一起过来法国的学生和家长们也会和我一样地激动,感谢各位特邀嘉宾,和参加我们开幕式的朋友们,以及我们的孩子和家长们。

特邀法国著名画家瓦内莎·路德芭萝姬女士说我在中国办展已经10次,尽管我语言不通,但我总能与中国人沟通,我们是心与心的沟通,所以艺术是人类创造的,有了人类就有艺术,而艺术是没有国界的,人类的艺术语言是相通的。

最后城堡的主人吉·高尔东先生说到:不仅仅是段会长爱上了我们的城堡,现在很多中国人也都到我们的城堡来住宿,欢迎今后会有更多的中国人到我们城堡来休养观光,布隆城堡欢迎您。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法国巴黎大区布瓦·勒·化尔市政府副市长约瑟夫·吉约克先生;法国伦格·盖兹市政府市政委员克里斯多夫·里日埃尔先生;枫丹白露市政府友好城市委员会主席埃维琳娜·温茨热勒女士;萨姆瓦市前任副市长/现市政委员玛丽·弗朗斯瓦·布尔吉雍女士。此次画展得到了巴黎大区塞纳-马恩省当地几个城市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法国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