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特携手HTC 莫迪利亚尼展主打虚拟实境

时间:2017-07-20 23:16:39 | 来源:非池中艺术网

资讯>国际>

虚拟实境(VR)让游客不再只是观赏艺术家作品,还能够融入经典名画被创作的世界!

泰特现代艺术馆(Tate Modern)今年秋季举办大利表现主义派艺术家莫迪利亚尼(Amedeo Mdigliani, 1884–1920)特展,展览与HTC Vive合作,藉由VR虚拟实境带领观众尽情徜徉20世纪初期伦敦的城市景致,亲身体验艺术家身处的时代背景。

  Amedeo Modigliani〈The Little Peasant〉c. 1918 Tate Photo Tate

  Amedeo Modigliani〈Madame Zborowska〉c. 1918 Tate Photo Tate

  Amedeo Modigliani〈Portrait of a Girl〉c. 1917 Tate Photo Tate

策展人南西.埃尔松(Nancy Ireson)表示,虚拟实境将带给展览一个崭新的层次:“VR不会抢掉艺术品的风采,相反的,它增加了我们对艺术的认识。藉由VR我们可以连结到明确的地点,可以更清楚当时巴黎的颜色。”

这档展览标榜英国史上最全面的莫迪利亚尼展览,展出百件裸画、肖像画以及雕塑,且将会是该馆首度在大展中使用Vive沉浸式虚拟实境科技。

莫迪利亚尼是20世纪早期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以细长画风广为世人所知。

莫迪利亚尼生前唯一一场个展在1917年於伯特威尔画廊(Galerie Berthe Weill)举行,当时一幅挂在窗前的裸女画吸引了警察的目光,被警方以猥亵的理由突击搜查。

埃尔松表示,他的裸体画之所以震撼艺坛,并非因为他们赤裸(毕竟艺术家数百年来都在创作裸女画),而是他把毛发描绘出来公开展示,这样的作品在当时引发了一些混乱,画作也被迫下架。

莫迪利亚尼生於1884年的义大利利佛诺(Livorno),後来在1906年移居法国巴黎,画风受到多位艺术家包括毕卡索(Pablo Picasso)、尚.考克多(Jean Cocteau)等人影响。莫迪利亚尼在1920年患结核性脑膜炎年仅35岁病逝。

HTC Vive欧洲区总经理保罗.布朗(Paul Brown)表示:“我们想要革新人们创造与体验艺术的方式。我们此次与泰特的合作将人们与艺术拉近到前所未有的距离。”

这不是HTC Vive第一次与全球知名艺术机构合作,像是威尼斯双年展(The Venice Biennale)、翠贝卡电影节(Tribeca Film Festival)、萨默塞特府(Somerset House)、皇家艺术研究院(Royal Academy of Arts)等。

这档展览将从今年11月23日举办到2018年4月2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