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派们在伦敦 流亡中的法国艺术家

时间:2017-07-20 23:14:35 | 来源:中国文物网

资讯>国际>

卡米耶·毕沙罗(1830 – 1903),《绿色裘园,1892》,帆布油画,460 x 550毫米。

今秋,不列颠泰特美术馆将举办大型展览会《EY展览会:印象派们在伦敦,流亡中的法国艺术家(The EY Exhibition: Impressionists in London, French Artists in Exile)》,展览普法战争期间在英国避难的法国艺术家的超过100件精美作品,其中不乏莫奈、天梭、毕沙罗等杰出艺术家。该展览会将向公众介绍他们在英国建立的艺术网络,并探索伦敦对这些艺术家作品的审美影响,展示法国人眼中的伦敦风景。

《EY展览会:印象派们在伦敦》将呈现法国画家对英国文化和社会生活的敏锐观察,英国文化显然不同于巴黎的咖啡文化。毕沙罗的《绿色裘园,1892》描述了在伦敦公园悠闲漫步的行人,令人回味无穷,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法国公园禁止在草地上行走。

艺术经纪人为在伦敦流亡的法国艺术家提供财政支持,并帮助他们发展绘画事业。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是艺术经纪人保罗?丢朗-吕厄,1870-71期间他第一次遇到了在伦敦流亡的莫奈和毕沙罗。丢朗-吕厄在世期间购买了超过5,000件印象派画作,用莫奈自己的话说,“保护他们免于饥饿”。

此外,该展览会还将探讨阿方斯·勒格罗在法国移民中所扮演的核心角色。1876年至1893年作为伦敦大学学院斯莱德美术学院的美术教授,他对英国的艺术教育产生了积极影响,并对农民生活的描述产生了决定性影响。本次展览会最后且最大的一个展区是有关泰晤士河的绘画。莫奈的国会大厦系列展示了对泰晤士河和伦敦的描述如何发展成为法国艺术史上的一个重要主题。安德烈?德朗对伦敦风景的描绘展示了这一主题在艺术史上的延续。

本次展览会由Caroline Corbeau-Parsons博士参与策划。该展览会提供全插图目录及讨论会与活动日程表。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