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展奖”在雅典推出“浮木,或我们如何在湍流中显露”展览

时间:2017-07-05 11:22:20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国际>

Jeremy Hutchison作品

雅典讯——由比利时策展人Evelyn Simons策划的“浮木,或我们如何在湍流中显露”展览于即日起至2017年7月22日在雅典对公众开放。

本次展览探索了人群与资本的流动,以及这些无尽的动作流转是如何被组织、系统化、控制和测试的过程。正如Evelyn Simons所言:“如今我们似乎在这样一个体系内运作:在鼓励资本、货物、资源和其它无生命力量的自由流动的同时,对人员流动严苛的界限和限制之间存在着主要分歧。因此我们发现自己失去了基本的职能:对社会发展的主导权。此外,自我授权的政治,我们如何控制和分配他人的权益,促使我们考虑关于慷慨和团结的问题。为了谁,或者说为了什么,我们才给予和得到了自己所要求的自由?”

Jeremy Hutchison作品

来自不同背景的艺术家,运用多种媒介在一系列个人展中来解答这些问题,这些展览在雅典伊哈瑞亚街区的街道上铺陈开来,如传统的希腊式咖啡馆、车库、广告板或是空闲的店铺等等,旨在在城市和当地居民之间营造一种客观的亲密关系。

通过对广泛的艺术作品的深入调查,总结得出一些共性的热门话题:广告和营销被当作工具,用来掩盖全球化生产过程中的开发剥削;劳工伦理;个人或集体建构对家的认知;人类运动和思想的结构局限性;强制或自治文化属性;以及处理社区建设的实践行动。

此次展览着重探讨了排除异己的倾向,是如何在遇到那些与众不同的人士时,允许个人和整个社会背弃同理心,违背道德常理的。按照策展人的话来说:“关于我们社会固有的经济、政治和文化轴心,我们形成了自己的道德选择,无视我们自己的双重标准。生活在一个全球化的社会意味着,可虚拟或轻松地跨越广袤的地理距离。然而,这样的距离确保了一种分离的、非人性化的前景,继而当我们在着手保证自身的即时舒适感时,鼓励刻意地忽视他者的感受。”

Lloyd Corporation作品

在由Prada基金会和卡塔尔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国际性赛事“策展奖”评选中,“浮木,或我们如何在湍流中显露”展是三个并列获奖项目之一(另两个分别由Michael Wang和Adnan Yldiz策划)。“策展奖”于2013年5月首次推出,旨在发现新锐策展人才,同时为展览策划带来原创性的观点。2014年8月,国际评审团从来自63个不同国家申报的大量参赛作品中评选出这三个获奖项目。

“浮木,或我们如何在湍流中显露”展于2017年6月17日至2017年7月22日对公众开放(开放时间:周三-周六,下午4-9时)。

此项目包含由艺术家Larry Achiampong、Meriç Algün、James Bridle、Hera Büyüktaşçiyan、Jeremy Hutchison、KERNEL、Chrysanthi Koumianaki、Persefoni Myrtsou & Eva Giannakopoulou、Lara Ögel、Maria Papadimitriou和Lloyd Corporation创作的11个特定场域项目。

 

Maria_Papadimitriou作品

位于雅典伊哈瑞亚街区的展馆:

1. Lloyd Corporation (Char. Trikoupi 58)

2. Maria Papadimitriou (Char. Trikoupi 57)

3. James Bridle (Arachovis 30)

4. Larry Achiampong (Zoodochou Pigis 59)

5. Persefoni Myrtsou & Eva Giannakopoulou (Kafenio Mouria,  Char. Trikoupi 87)

6. Hera Büyüktaşçiyan (Mavromichali 83)

7. Lara Ögel (Mavromichali 102)

8. KERNEL (Ippokratous 77)

9. Meriç Algün (Mavromichali 56)

10. Jeremy Hutchison  (Mavromichali 27)

11. Chrysanthi  Koumianaki(所有展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