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兰 巴尔蒂斯和贾科梅蒂联展:艺术的友谊

时间:2017-07-04 22:15:20 | 来源:艺术商业

资讯>国际>

正在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展出的是“德兰、巴尔蒂斯和贾科梅蒂联展:艺术的友谊”,法国人安德烈·德兰(1880-1954),出生在贵族家庭的巴尔蒂斯 (1908-2001)以及一个瑞士人阿尔贝托·贾科梅蒂(1901-1966),这三位20世纪的大艺术家,两个是野兽派的先驱,一个成为超现实主义的雕塑家。展览将持续至10月29日。

1

安德烈·德兰(1880-1954)

这是三人的第一次联展,也是一个发现德兰,巴尔蒂斯,贾科梅蒂之间共同的友谊发展和他们的作品之间的相互影响的机会。展品来自于从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和私人收藏,包括现代艺术博物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泰特美术馆,赫希洪博物馆,布宁根博物馆,彼埃尔和塔纳马蒂斯基金会,奥赛博物馆,玛格基金会,拜尔勒基金会,日内瓦小皇宫美术馆和巴黎蓬皮杜中心。

2

André Derain, Geneviève à la pomme,

1937-1938,32 x73 cm

3

André Derain,Arbres à Collioure1905

最年少的巴尔蒂斯在孩童时就在巴黎的家里见过德兰,成年后与贾科梅蒂成为挚友,他曾直言:贾科梅蒂与他看待事物的眼光很相似。而安德烈·德兰则是贾科梅蒂的主要灵感来源,德兰是继塞尚之后给予他最多的艺术家。

4

巴尔蒂斯 (1908-2001)

在20世纪30年代初的艺术圈他们既有竞争又有友谊的发展。在那时,德兰,巴尔蒂斯和贾科梅蒂都在频繁地拜访同样的知识分子和艺术家,包括安托南·阿尔托,马克斯·雅各布,安德烈·布勒东,路易·阿拉贡,让·谷克多,皮埃尔·勒韦迪,让-保罗·萨特和安德烈·马尔罗。这三人都在20世纪的艺术领域注入了一股强大新鲜的创造力,同时有力地维护了他们各自的世界观。

5

Balthus, La Phalène,1959-1960

6

Balthus,Thérèse dreaming

7

Balthus,Lady Abdy 

安德烈·德兰凭借野兽派强烈的色彩爆发性,曾两次创造出超过1000万美元拍卖记录,其中包括2010年在苏富比伦敦《Arbres à Collioure1905》以创纪录的2410万美元售出,巴尔蒂斯富有感情的作品已经达到接近1000万美元的高价(《Lady Abdy》近两米高,2015年在佳士得纽约拍卖中获得990万美元);而阿尔贝托·贾科梅蒂以一具伸展和孤独的身体雕塑跨越了1亿美元的门槛,加入了拍卖史上最昂贵的10件艺术品行列(《L’homme au doigt》,1947年创作的一件青铜雕塑,包含费用以1.412亿美元的价格在佳士得纽约售出,由亿万富翁Steve Cohen收藏)。

8

Alberto Giacometti,L'Homme au doigt

9

Alberto Giacometti, L'Homme qui marcheII

本次展览是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今年主要文化活动之一,借用作品不少于350件(主要集中在1930年至1960年),由杰奎林·蒙克策划。据悉,巴黎蓬皮杜中心正在庆祝今年的40周年庆典,不久将举办一场大型展览,专门展出安德烈·德兰在“激进的十年”(1904-1914)期间的作品。因此,德兰将于2017年的下半年再次成为巴黎的焦点。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