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设计师打造精子扭蛋玩偶 看女性如何调侃男性

时间:2017-06-27 22:44:57 | 来源:设计邦

资讯>国际>

作为一名设计师,miiko shan he一直坚持寻求其它途径来鼓励人们批判地思考特定社会问题。与其他设计师不同,她并不会对已存在产品进行重新设计或是开发新产品,而是想要把设计本身当成批判的工具。正因如此,在她的论文项目中,miko希望引发大家对男性物化女性现象的关注,推出了一个名为“精子银行cumulus中心”的提案。

miiko shan he成功地结合了幽默与讽刺,强调女性应有充分的自由选择是否生育的概念,希望借此改变目前物化女性、将女性视作生育工具的观念。事实上,如设计师本人所言,这种全球普遍的物化女性的观念也让女性本身产生了“物化自身”的想法,“现代工业化社会中,物化女性身体的现象长期且普遍存在,以至于很多女性都开始以这种外界观察者的眼光审视自己,无论在公共场所还是私密的环境下,她们都会习惯性地审视自己的外表,这也无疑为她们带来了多种自我物化的负面影响,如为身体感到羞耻、外貌焦虑、抑郁和饮食失调等等。”

在这一项目中,shan he调换了双方的角色,所有的男性捐献者都被物化,以人形玩偶的形式展现出来,这些玩偶被称作“flake”。

女性朋友可以按照一系列不同偏好在中心网站上选择并购买,“精子银行cumulus中心”项目不仅提供线上服务,还提供线下自动贩卖机零售,自动贩卖机采用扭蛋机的形式,女性朋友可以随机购买一款扭蛋,扭蛋中包含一个“flake”玩偶与一份精子样品。

正如视频中展示的,目前仅有五款不同的“flake”玩偶可供选择,分别是社交人士(粉红色)、艺术家(蓝色)、诗人(绿色)、运动型(黄色)以及知识分子(橙色)。

“flake”玩偶的不同形态与性格反映出女性为男性设定的评判标准,符合相应评判标准的男性方可成为精子捐献者。这种方式最终象征了男性的自身物化标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