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春天百货集团董事长皮诺特新美术馆将于2019年开幕

时间:2017-06-27 22:35:45 | 来源:rfi

资讯>国际>

全球最大艺术收藏家之一的法国亿万富豪皮诺特(Francois Pinault)今天透露,计划在巴黎打造1座壮观的新博物馆,巩固这座城市现代艺术之都的美誉。

皮诺特将在圆顶巴黎商业交易所(Bourse de Commerce) 展出其价值14亿美元的现代艺术大师作品;此处距离知名景点罗浮宫(Louvre)不远,长久以来,罗浮宫一直是全球最多人造访的博物馆。

皮诺特说,这座新美术馆将于2019年初开幕,座落在蓬皮杜中心(Pompidou Centre)附近;蓬皮杜中心拥有的现代艺术藏品堪称欧洲之最。

巴黎市长伊达戈(Anne Hidalgo)说,这座博物馆是给法国首都巴黎的「大礼」,她告诉记者,它可望帮助巴黎再次成为现代艺术最高殿堂。

80岁的皮诺特收藏的3500项艺术品中,有许多是宝贵的抽象和现代艺术名作,他的收藏包括俄裔美籍画家马克.罗斯科(Mark Rothko)和英国艺术家赫斯特(Damien Hirst)的作品。

皮诺特拥有艺术品拍卖行佳士得(Christie's),他的时尚帝国品牌涵盖古驰(Gucci)、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和巴黎世家(Balenciaga)。皮诺特在威尼斯已拥有1座私人博物馆。

皮诺特已经委托荣获普利兹克建筑奖(Pritzker)的日本建筑师安藤忠雄,替壮观的19世纪建筑巴黎商业交易所换上新装。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