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巴塞尔艺术展各展区销售均创杰出佳绩

时间:2017-06-24 17:03:29 | 来源:雅昌艺术网

资讯>国际>

第四十八届巴塞尔艺术展已于2017年6月18日(星期日)圆满结束,参展各艺廊销售均创杰出佳绩,印证了巴塞尔艺术展荟萃世界各地顶级艺廊及藏家的领先地位。今年的巴塞尔艺术展与威尼斯双年展、卡塞尔文献展(documenta14)及Skulptur Projekte Münster同期举行,吸引来自超过100个国家的知名及新晋藏家积极投入参与,尤其是来自美洲与亚洲的藏家。此次展会共吸引95,000名观众入场,再度证明了巴塞尔艺术展是全球艺术界的重要交汇点。

展览

由瑞银集团作为主要合作伙伴的展会今年云集来自35个国家共291间顶尖艺廊,呈现了由4,000多位艺术家创作的杰出当代及现代作品。来自欧洲、美洲、亚洲及非洲的主要私人藏家,以及世界各地超过300间知名博物馆及机构的代表均造访展会,当中包括:芝加哥艺术学院(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奥斯陆Astrup Fearnley Museet、迈阿密海滩巴斯艺术博物馆(Bass Museum of Art)、巴黎蓬皮杜中心、Bilbao古根海姆博物馆、华盛顿特区Hirshhorn Museum and Sculpture Garden、洛杉矶郡立艺术博物馆(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墨西哥城Museo Tamayo Arte Contemporáneo、首尔国立现当代艺术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Modern and Contemporary Art, MMCA)、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东京森美术馆、巴黎Palais de Tokyo、伦敦Serpentine Galleries、纽约所罗门 R.古根海姆美术馆、阿姆斯特丹Stedelijk美术馆、伦敦泰特美术馆,以及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参展巴塞尔艺术展不同展区的艺廊对今年的艺术展均赞不绝口:"很难想像巴塞尔艺术展每年都在茁壮发展,但它就是做到了。"

Galerie Thaddaeus Ropac(萨尔斯堡、巴黎、伦敦)创办人兼总监Thaddaeus Ropac

"巴塞尔艺术展是艺廊参与的最重要的艺术展,我们所代表展出的艺术家作品获来自世界各地的藏家收藏。今年,意象无限展区再次给予我们绝好的机会呈献由Otto Piene、 John Baldessari、Barbara Kruger及Jenny Holzer创作的四件充满历史意义的重要作品。意象无限展区本身及其对博物馆水平作品的聚焦,是艺术展的独特之处。展会期间很多作品都反响热烈,我们非常高兴。"

Sprüth Magers(柏林、伦敦、洛杉矶)联合拥有人Philomene Magers

"这是我记忆中经历过的最为振奋人心的一次艺术展。意象无限展区以接连不断的精彩装置艺术定下基调。尽管藏家们需要时间欣赏和考虑,但最后我们展位里的所有作品几乎全获购藏。值得一提的是,今届美术馆们都非常踊跃于纳入永久藏品。"

佩斯画廊(纽约、北京、香港、伦敦、帕洛阿尔托)总裁Marc Glimcher

"这是我们最成功的一届巴塞尔艺术展。展会质素令人惊叹,我们感受到今年的藏家、博物馆同行及赞助人不仅水平卓越,同时比以往数年更加国际化。"

Lévy Gorvy(纽约、伦敦)创办人兼联合拥有人Dominique Lévy

"这是我们最成功的一届巴塞尔艺术展!展会充满活力,藏家背景多元丰富,从欧洲、美国的藏家以至中国的机构都收藏了我们的作品,并对我们带来的所有作品均表现浓厚兴趣——无论是数百万的现代大师作品,还是价格相宜的新作。"

Hauser & Wirth(苏黎世、伦敦、萨默塞特、洛杉矶、纽约)合伙人兼副主席Marc Payot

"巴塞尔艺术展标志了艺术界最重要的时刻,为我们提供最高水准的平台建立全新关系,并进一步巩固我们与众多国际资深藏家及博物馆总监的关系。朴赞景在意象无限展区展出的作品深深植根于韩国文化,我们十分欣喜参加者对它的欣赏。"

Kukje Gallery / Tina Kim Gallery(首尔、纽约)创办人兼主席李贤淑

"参与巴塞尔艺术展是非常美妙的体验。在这样的艺术展上呈献历史项目,不仅加深了我们与私人藏家的关系,也增进了与基金会及公共机构间的交流。巴塞尔艺术展是一场顶尖盛会,同时是让我们展示历史瑰宝、研究及发现的好时机。"

Tornabuoni Art(巴黎、Crans Montana、佛罗伦斯、Forte dei Marmi、伦敦、米兰)拥有人Michele Casamonti

"今年的巴塞尔艺术展中展示出强劲的交投兴趣与活力,再次证明其能够从众多艺术展中脱颖而出。"

Maureen Paley(伦敦)创办总监Maureen Paley

"销售情况十分活跃,我们的全球项目正越来越受瞩目,包括来自犹太文化与非洲大陆的艺术家们。巴塞尔艺术展对我们艺廊而言是一年当中最重要的时刻,我们也非常兴奋有机会在今年的巴塞尔艺术展上与不同的藏家、策展人及学者沟通。"

Goodman Gallery(约翰内斯堡、开普敦)拥有人兼总监Liza Essers

"2017年巴塞尔艺术展实在不同凡响。巴塞尔艺术展是全球最顶尖的展会,今年更是前所未有的优秀。我们每天都录得强劲的销售佳绩,其中很多成交的藏家都是新面孔。我感觉我们在这次展会里所签订的合约及进行的讨论,将有助于我们未来一年的业务发展。"

Alison Jacques Gallery(伦敦)拥有人Alison Jacques

"我们十分荣幸今年能够首次参加巴塞尔艺术展。这是一次美好的经历,我们很高兴所带来的艺术家王熵的新作得到了很好的回响,并在是次国际顶尖艺术展上进行了一次相当成功的首度亮相。"

魔金石空间(北京)创办人曲科杰

"从各方面而言,今年的展会都是我们多年以来最棒的一次。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Howard Greenberg Gallery(纽约)拥有人Howard Greenberg

"巴塞尔艺术展继续为国际顶级水准展会树立了典范。我们今年首次参展,就凭借强劲的销售成绩及策展展位的极佳反响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们售出的作品不仅数量众多,而且十分多元化。藏家们的水平──以及我们的艺廊同行的质素──在全球范围内都是无与伦比的。"

Di Donna(纽约)创办人Emmanuel Di Donna

"我们非常高兴今年首次在瑞士参加巴塞尔艺术展。我们带来的精彩作品获公共机构及私人藏家纳入收藏,其中包括Domenico Gnoli在1969年创作的最出色的作品之一《Braid》,以及Pino Pascali的一件重要作品。展会整体质素非常出色,藏家们也表现相当活跃。"

Luxembourg & Dayan(纽约、伦敦)合伙人Daniella Luxembourg

"能够参与巴塞尔艺术展的艺创宣言展区是我们画廊发展的转捩点,我们非常荣幸可以置身其中。Maha Maamoun的作品引起了巨大回响,看到她的作品受到藏家与策展人的赏识,我们备受鼓舞。"

Gypsum Gallery(开罗)总监Aleya Hamza

"我们十分高兴能够首次参展艺廊荟萃展区。我相信我们这次带来的艺术家作品此前从未在巴塞尔艺术展巴塞尔展会中展出,其中包括Warlimpirrnga Tjapaltjarri及Ibrahim El-Salahi的油画。两幅作品最终获欧洲藏家纳入收藏,我们也与其建立了新关系。我们在今次的展会中遇见了很多初次接触我们的艺术家与项目的藏家,以及我们的核心客户,我们对此非常感恩。"

Salon94(纽约)创办人Jeanne Greenberg Rohatyn

艺廊荟萃(Galleries)

今年展会主展区艺廊荟萃展区阵容强大,共有226间艺廊呈献了其最优秀的油画、雕塑、绘画、装置艺术、摄影、录像及限量作品,其中有多间艺廊呈献的艺术家均参加了今夏另外三场大型艺术展会。展区内呈献了12间首次参展艺廊的全新面孔,位于地库层的是四家来自二级市场艺廊:Di Donna、Tornabuoni Art、Luxembourg & Dayan及Galerie Georges-Philippe & Nathalie Vallois;位于一楼的首次参展艺廊包括:Vielmetter Los Angeles Projects、Pilar Corrias、dépendance、Freymond-Guth Fine Arts Ltd.、Salon94、Campoli Presti、Kraupa Tuskany Zeidler及Canada。另外,Edward Tyler Nahem Fine Art于稍息后回归巴塞尔艺术展。

艺创宣言(Statements)

艺创宣言展区每年皆呈献崭露头角的新晋艺术家和年轻艺廊的个展。今年有18间年轻国际艺廊参展本展区,其中8间首次参与巴塞尔展会,包括来自维也纳的Galerie Emanuel Layr、来自纽约的Chapter NY及Real Fine Arts,以及来自传统意义上艺术界核心地区以外的艺廊:来自华沙的Galeria Dawid Radziszewski、来自奥克兰的Hopkinson Mossman,以及来自开罗的Gypsum Gallery。

由马尼拉Silverlens代表的艺术家Martha Atienza(生于1981年)及由纽约Real Fine Arts代表的艺术家Sam Pulitzer(生于1984年)荣膺第19届Baloise Art Prize。两位艺术家各获国际评审委员会颁发30,000瑞士法郎奖金。其作品获Baloise集团收藏并捐赠予卢森堡MUDAM与柏林国家术馆(Nationalgalerie Berlin)作为馆藏。

策展专题(Feature)

合共32家艺廊参与了策展专题展区,呈献精心策划的高水准策展项目,其中7家艺廊今年首次参展巴塞尔艺术展。展区涵盖历史及当代作品,重点作品包括:Deborah Schamoni展出了Lea Lublin(生于1929年,殁于1999年)的作品、The Box展出Stan VanDerBeek(生于1927年,殁于1984年)的作品、Kalfayan Galleries展出了Vlassis Caniaris(生于1928年,殁于2011年)一系列政治作品,以及Jenkins Johnson Gallery带来的Gordon Parks(生于1912年,殁于2006年)的作品。

意象无限(Unlimited)

意象无限(Unlimited)展区以其占地一万六千平方米的展览空间,为各地艺术家与艺廊提供机会展出在传统艺术展展位中无法展出的大型作品。意象无限展出了76件作品,华盛顿特区Hirshhorn Museum及Sculpture Garden总策展人Gianni Jetzer连续第六年为本展区策展,今年销售再创佳绩。参展作品涵盖来自知名艺术大师及新晋艺术家的历史及当代作品,包括:Mac Adams(生于1943年)、Doug Aitken(生于1968年)、John Baldessari(生于1931年)、Phyllida Barlow(生于1944年)、Andrea Bowers(生于1965年)、Chris Burden(生于1946年,殁于2015年)、LaToya Ruby Frazier(生于1982年)、Carlos Garaicoa(生于1967年)、Subodh Gupta(生于1964年)、Donna Huanca(生于1980年)、Arthur Jafa(生于1960年)、Mike Kelley(生于1954年,殁于2012年)、Barbara Kruger(生于1945年)、Cildo Meireles(生于1948年)、Bruce Nauman(生于1941年)、朴赞景(生于1965年)、Marwan Rechmaoui(生于1964年)、Mickalene Thomas(生于1971年)、Stan VanDerBeek(生于1927年,殁于1984年)、Sue Williamson(生于1941年)及Anicka Yi(生于1971年)。

城艺之旅(Parcours)

城艺之旅展区再次围绕巴塞尔的中世纪历史中心Münsterplatz展出,将巴塞尔的古时今貌巧妙地串连起来。展区连续第二年由瑞士Birsfelden的SALTS总监及策展人Samuel Leuenberger策展,呈献22件精心策划的场地特定装置艺术作品。艺术家聚焦了与日常经验攸关的事实,描绘了一系列切身体验。参展艺术家包括:艾未未(生于1957年)、Katinka Bock(生于1976年)、Pedro Cabrita Reis(生于1956年)、Miriam Cahn(生于1949年)、Berlinde de Bruyckere(生于1964年)、 Nathalie Djurberg(生于1978年)与Hans Berg(生于1978年)、Latifa Echakhch(生于1974年)、GCC(成立于2013年)、Amanda Ross-Ho(生于1975年)、Cally Spooner(生于1983年)、Rirkrit Tiravanija(生于1961年)及曾吴(生于1982年)。在7天的展期内,合共超过12,000位来宾参与城艺之旅。

在6月17日(星期六)举办的城艺之旅之夜(Parcours Night)期间,所有项目展览地点延长开放,并呈献特别现场表演。由美高梅国际酒店集团艺术与文化支持,Than Hussein Clark(生于1981年)的《Yes, Yes, All the News that's Fit To Print》(2017年)将Otto Rudolf Salvisberg的《Erste Kirche Christi》转变为艺术家创作的百老汇剧院。其他参与艺术家包括Itziar Okariz(生于1965年)、Marvin Gaye Chetwynd(生于1973年)、Shana Moulton(生于1976年)、Moved by the Motion(曾吴、boychild、Patrick Belaga、Bendik Giske及Josh Johnson )、Eric Hattan(生于1955年)、Julian Sartorius(生于1981年)及Hans Berg(生于1978年)。

光映现场(Film)

光映现场展区呈献了34部来自展会参展艺廊的精彩的电影及录像作品,并连续第三年由驻开罗电影策展人Maxa Zoller策展。今年的节目深受当今政治事件启发,重点包括:以法裔美借艺术家Eric Baudelarie(生于1973年)的最新长篇电影《Also Known As Jihadi》(2017年)、何翔宇(生于1986年)全新电影《游》(2017年)的欧洲首映,以及由驻纽约电影策展人Marian Masone挑选、Stanley Tucci(生于1960年)的作品《Final Portrait》(2017年)的特别放映会。巴塞尔艺术展与Locarno Festival第三年度合作,呈献Filipa César(生于1975年)的全新剧情电影《Spell Reel》(2017年)。短片放映环节重点包括:《Little Films to Smile to: Focus on Breda Beban》呈献已故南斯拉夫电影制作人Breda Beban(生于1952年,殁于2012年)的多部罕见作品。短片环节呈献了多位艺术家的作品,包括Kader Attia(生于1970年)、Edgardo Aragón(生于1985年)、François Bucher(生于1972年)、William E. Jones(生于1962年)、Maha Maamoun(生于1972年)、Ana Mendieta(生于1948年,殁于1985年)、Mohau Modisakeng(生于1986年)、Carlos Javier Ortiz(生于1975年)、Robin Rhode(生于1976年)、 La Ribot(生于1962年)、Ugo Rondinone(生于1964年)、Zineb Sedira(生于1963年)、Anton Vidokle(生于1965年)、Andy Warhol(生于1928年,殁于1987年)及Carrie Mae Weems(生于1953年)。光映现场展区节目在Stadtkino Basel放映,合共超过700观众参与。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