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繁华里的双重Fantasy

时间:2017-06-23 21:16:09 | 来源:有盐

资讯>国际>

融合了设计、时尚、艺术三大领域的创意奇想——双展“Fantasy Access Code”、“Fantasy Creator”,2017年6月22日,在上海chi K11美术馆开幕。其中“Fantasy Access Code”是米兰皇宫MI-ART活动在中国的首次展示,中国当代艺术展“Fantasy Creator”则通过绘画、装置、影像等多种形式,从精神层面探讨女性介入社会的文化价值。

1

2

艺术家Nanda Vigo特别为这次展览创作的作品,《坠毁(在王宫之内)》CRASH (in the Royal Palace)

领衔整个展览开篇的是意大利艺术家Nanda Vigo的作品《坠毁(在王宫之内)》。顺着展览入口处的通道,观众会进入Nanda Vigo精心设置的异维太空,这里充满大体量的布景和冲撞的色彩,尖锐而清晰地表达着艺术家对光与空间的理解。

现已81岁高龄的Nanda Vigo和20世纪众多杰出艺术家、设计师有着绕不开的交集。如以割破画面为人熟知的极少主义发起人Lucio Fontana,拥有同名色克莱因蓝的Yves Klein,还有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大师Gio Ponti等等。她的经历就像一部20世纪意大利艺术断代史,她的作品同样可以感受到来自艺术之外,建筑、设计等多元化因素的影响。

3

艺术家Lorenzo Vitturi作品《线中花园》(The Garden Inside the Thread )

4

来自日本艺术家近藤亚树 (コンドウアキ)创作的神秘伊甸园 《时间限制》(Time Limit)

深入“Fantasy Access Code”展览现场,还会看到有着同样极具空间张力色彩的两件作品,艺术家Lorenzo Vitturi的《线中花园》和日本艺术家爱近藤亚树 (コンドウアキ)的《时间限制》,他们分别用有机形态和大坡面梯形实体呈现出不同的纯色雕塑丛林。

5

艺术家Georgina Starr作品《瞬间·回忆·纪念》(Moment Memory Monument)

令人印象深刻还有重现法国邪典电影《我爱你,我爱你》的作品《瞬间‧回忆‧纪念》。艺术家Georgina Starr为这次展览特别创作的影片,主角是The Sphere,一架由Alcantara®布料包裹的时间机器。

6

声音及灯光装置作品《共振》(Resonances)来自艺术家及音乐人团体 Soundwalk Collective (2009年创立于纽约和柏林)

声光装置《共振》则是在听觉上记录了制造此次创意面料过程中所使用的工业机械重复作业的声音,观众沉浸其中的同时,也能用耳朵打开深藏在材料之下的形式密码。

7

  这次与“Fantasy Access Code”共同呈现的还有关注中国当代艺术家的“Fantasy Creator”展览部分。策展人姜晔集合艺术家梁曼琪、胡子、毕蓉蓉、田晓磊、何岸、梁远苇、叶凌瀚、梁玥+满异、龚剑,从不同的侧面探索女性在社会中的价值实现和身份转换。

8

艺术家梁曼琪新作

9

艺术家叶凌瀚作品《第一个从树上下来的直立猿人》,纸上丙烯,尺寸多样,2017 

10

艺术家龚剑作品《女神No.3 /女神No.4》,布面绘画,220 X165cm,2015 

11

艺术家毕蓉蓉作品《小说景观-重叓的细物四》,架上编细 +装置,尺寸可发,2016 

12

艺术家何岸作品《玉枝》,装置灯箱,70 X170 X16cm,2015 

13

艺术家田晓磊作品《赛博格游戏》,互动VR,2016游戏,互动VR视觉作品,2016 

其中田晓磊的互动VR作品,观众可以现场带上VR眼镜感受科技体与生物体的进化、未来生命与传统事物的嫁接杂交等。同时也有梁曼琪的绘画新作,毕蓉蓉的架上编制装置、龚剑的布面绘画、胡子的纸上水粉、梁远苇的亚麻布上油画、何岸的灯箱装置以及叶凌瀚的布面丙烯作品等。

“女性总是处于被想象和被想象塑造的关系之中。”正如艺术家龚剑在谈到如何看待“女性”时说。他期待在上海chi K11美术馆这样一个塑造与被塑造关系如此丰富的都市繁华地,大家能有更多的机会和艺术不期而遇。

14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