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古老艺术工作室在伊索比亚

时间:2017-06-16 15:40:45 | 来源:非池中艺术网

资讯>国际>

欧洲考古学家最新一份报告显示,埃塞俄比亚东部一座拥有4万年历史的洞穴,可能是目前所知最古老艺术工作室。史前居民拿它作为一种颜料的制作场所,这个工作室可能被沿用至少4500年之久。

世界最早艺术工作室Porc-Epic洞穴

Porc-Epic洞穴位在东非埃塞俄比亚

Porc-Epic洞穴位在峭壁底下不易被发现

5月24日,巴塞罗那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arcelona)研究人员丹尼尔拉(Daniela Eugenia Rosso)、法兰契斯科(Francesco d’Errico),以及波尔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ordeaux)的艾伦(Alain Queffelec)在期刊《PLOS ONE》上发表了一篇「非洲之角旧石器时代中期颜料产制轨迹:纪录Porc-Epic洞穴」(Patterns of change and continuity inochre use during the late Middle Stone Age of the Horn of Africa: The Porc-EpicCave record)。

研究人员在这座洞穴找到了4213个、总重约40公斤的矿石,是东非目前发现最大量颜料储藏地点。史前的埃塞俄比亚居民将这座含铁量丰富的洞穴,利用工具磨成为细致粉末,并产出黄色、橘色、红色、咖啡色、灰色颜料。

史前的居民用岩洞矿石磨制颜料

报告指出,这种粉末的产制与仪式性活动尤其密不可分,像是岩洞壁画、身体彩绘;医疗或其他的用途。这种粉末的制造与一些尤其密不可分,像是身体彩绘、不同媒材图样的产制或者是信号。

Porc-Epic洞穴长期作为艺术工作室,供应了好几个世代的艺术家创作场所。

这些矿石目前被收藏在埃塞俄比亚国家博物馆(the National Museumof Ethiopia)。

PORC-EPIC洞穴小档案

地点:东非,埃塞俄比亚德雷达瓦(Dire Dawa)南边,这个洞穴位在一个悬崖峭壁底下9公尺处,使得洞穴难以被发现。

大小:宽14公尺、高3公尺

重大发现:总重约40公斤的矿石,有红色有黄色,在磨石上留下的刮痕显示了这些矿物被磨成颜料粉末。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