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 是艺术的灵魂 | 蓝色调

时间:2017-06-14 19:17:16 | 来源:

资讯>国际>

1、葛饰北斋的《神奈川冲浪里》

  葛饰北斋的《神奈川冲浪里》 1829-32年(彩色木版画)

渔夫和船只完全置于巨浪腹部,似乎成了浪涛的一部分。巨浪的呼啸与远处的富士山的安详又形成了强烈的动与静的对比,浪花的表现更渲染出画面的紧张气氛。出人意料的构图、瞬间即逝的千姿百态,呈现出令人目眩的丰富表情。

2、埃德加·德加的《咖啡馆音乐会》

  埃德加·德加的《咖啡馆音乐会》

这是一幅树脂水彩蜡笔画,展现的是一个年轻女人在一家灯火璀璨的咖啡馆里对着一众欢乐的人们歌唱的情景,画面完美地展现了明亮的照明和深暗的阴影效果。

3、詹姆斯·惠斯勒的《夜曲》

  詹姆斯·惠斯勒的《蓝色与金色的夜曲:巴特西老桥》

在整个夜幕与暗色背景贯穿成一体的氛围烘托下,一座大桥以别样的面貌进入我们的眼帘,脱去了现实主义观看方式的束缚和对细节的辨认,我们进入对大桥之雄壮面貌及在夜色掩映下所呈现之美的体悟中。

4、贝尔特·莫里索的《摇篮》

  贝尔特·莫里索的《摇篮》1872

画中描绘一位年轻的母亲注视着自己入睡的孩子情景,母亲和在纱帐内熟睡的婴儿构成了极为深情与和谐优雅的画面,笔触流畅、色调清新。

5、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的《两姐妹》

  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的《两姐妹》1881

这幅画色彩鲜艳明快,色彩的表现接近完美,给人爽朗的视觉感受:两位少女天真娇美,眼神分别朝向左右两个不同方向,随意而可爱。

6、文森特·梵高的《星空》

  文森特·梵高的《星空》 1889

这幅作品的色彩主要是蓝和紫罗兰,同时有规律地跳动着星星发光的黄色。前景中深绿和棕色的柏树,意味着包围了这个世界的茫茫之夜,使得面对自然的奥秘而不禁战战兢兢的芸芸众生,顿时生起一股绝望的恐怖,影射了他内心的痛楚。

7、玛丽·卡萨特的《划船的伙伴》

  玛丽·卡萨特的《划船的伙伴》1893-94

画面上近景是男子的背影,用色深重,坐在船头正划着船;另一端船尾是抱着孩子的女人,用的是明亮的浅色,形成强烈对比,从而创造了一种明亮的阳光感,充满温情的力量。

8、亨利·卢梭的《睡着的吉普赛姑娘》

  9、巴勃罗·毕加索的《蓝色房间》

  巴勃罗·毕加索的《蓝色房间》1901

《蓝色房间》是毕加索于1901年“蓝色时期”创作的一副画作,作品描画了一个裸体模特在他的画室中洗浴的情景。画面上充满了蓝色,因为蓝色是毕加索当时的最爱。

10、古斯塔夫·克林姆的《阿德勒·布罗赫·鲍尔》

  古斯塔夫·克林姆的《阿德勒·布罗赫-鲍尔》1912

该画是犹太糖厂东主夫人阿德勒.布洛赫鲍尔(Adele Bloch-Bauer)的肖像,画中人庄严端正,眼神迷离,红唇富有美感。画面以蓝色作背景底纹,衬托着人物的优雅与高贵。

11、克劳德·莫奈的《睡莲》

  克劳德·莫奈的《睡莲》c.1915

在一片宽阔的水面上,睡莲盛开,绿叶浮在水面,色彩鲜艳,蕴含清香。天的蓝被框在水的碧蓝中。透过画中水的色彩,四周的光也转蓝了。

12、埃贡·席勒的《坐着的女人》

  埃贡·席勒的《坐着的女人》1917

画中人物是画家希勒的妻子艾蒂特,但画中的面孔被换成了其他女人的面孔。画中人物形体瘦长,那冷峻刚直的线条令人震颤,呈现一种不舒服的、别扭的姿势,神经质里混杂着无以言说的欲望,颓废中又藏着一些对世人的反抗。

13、萨尔瓦多·达利的《伟大的自慰者》

  14、乔治娅·奥吉弗的《带燧石的鹿头骨》

画面以蓝色为背景,呈现的是一只鹿的头骨。构图极简,但借着张力十足的色彩和精确的线条,巧妙地平衡了画面。

15、亨利·马蒂斯的《蓝色裸女三》

  亨利·马蒂斯的《蓝色裸女三》1952(水粉画剪贴)

画面中是一个全身蓝色的裸女,简单的阴影,粗犷的线条,只具轮廓线的裸女,色彩稀薄而明亮。

16、夏加尔的 蓝色夜空

画面以明亮的浅蓝色为背景,展示了青春朝气的青年跳跃般的身影,画面色彩明丽、青春活跃,给人欢快的感觉。

17、巴内特·纽曼的《Onement VI》

  巴内特·纽曼的《Onement VI》

画面由被一条单独的亮蓝色线条分隔开来的两个深蓝色矩形图案组成,这样的图案布局被苏富比称作是“通往高尚的一扇大门”

18、伊夫·克莱因的“国际克莱因蓝”

伊夫·克莱因《蓝、粉、金及大量事物》,细节(克莱因1960年为国际克莱因蓝注册了专利)

国际克莱因蓝(International Klein Blue),是深蓝颜色,蓝色系之一,因被法国艺术家伊夫·克莱因(Yves Klein)新现实主义者混合而成和首先得到专利而得名。亦称宝蓝色。这种蓝被誉为一种理想之蓝、绝对之蓝,其明净空旷往往使人迷失其中。

19、罗伊·利希滕斯坦的《看!米奇!》

  罗伊·利希滕斯坦的《看!米奇!》1961

唐老鸭的鱼钩挂在自己的夹克上,却还想着自己钓了一条大鱼,遭到米奇的嘲笑。体现了他戏谑的漫画风格。

20、胡安·米罗的《蓝色二号》

  胡安·米罗的《蓝色二号》

画中没有什么明确具体的形,而只有一些线条、一些形的胚胎、一些类似于儿童涂鸦期的偶得形状。米罗在<蓝色>组画中探讨的主题是追求无极限的感觉,《蓝色二号》让我们沉浸在一片扩大的蓝色画面,也可以说是迷失于蓝色深渊所制造出的神秘空间里,在伴随着快速前进的奇异感觉!

21、安迪·沃霍尔的《花》

  安迪·沃霍尔的《花》1964(亚麻画布,丙烯酸颜料,丝网印刷技术,铅笔)

画面上是四朵蓝色的小花,生长在绿油油的草丛中,色彩亮丽清新,凸显人文情怀。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