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安德烈 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入围作品出炉

时间:2017-05-27 23:09:22 | 来源:全球摄影网

资讯>国际>

近日,一项由“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主办,面向全球青年摄影师的安德烈 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公布了2017年度的入围作品。 该赛事在俄罗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三年。2017年共收到来自全球76个国家的青年摄影师提交的5000余幅作品,他们围绕四个组别展开角逐:“焦点新闻”、“体育”、“我的祖国”、“肖像·当代英雄”,每个组别还设立单幅和组照两项。

“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摄影部主任Alexander Shtol表示:“参赛者每年都在不断增多,安德烈 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已成为全球各地青年摄影记者真正的国际平台。目前我们已经评选出了入围作品,尽管摄影师们很年轻,却用照片展现了众多新闻事件,这些照片不是对事件的简单记录,而是对主人公和生活的深刻理解。这表明摄影师们并没有对自己周围的一切无动于衷,他们试图引起大家对现存问题、民众的关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入围者将继续展开角逐,最终获奖者的名单将在8月7日公布。今年秋季将在莫斯科为摄影师颁奖,并在年底前展出获奖者作品。

以下是各组别单幅入围作品:

焦点新闻组

《欧洲梦》 摄影师:Anna Pantelia(希腊)

《反IEBC抗议活动》 摄影师:Kevin Midigo(肯尼亚)

《因住房短缺引发的抗议》 摄影师:Phandulwazi Jikelo(南非)

《飞机失事现场紧急搜救活动》 摄影师:Artur Lebedev(俄罗斯)

《大选之夜》 摄影师:Alexei Filippov(俄罗斯)

“我的祖国”组

《剧场无国界》 摄影师:Anar Movsumov(俄罗斯)

《印度色彩节上的寡妇》 摄影师:Shashi Shekhar Kashyap(印度)


《骏马跳火堆 为动物祈福》 摄影师:Victor J Blanco(西班牙)

《自拍艺术》 摄影师:Jelena Jankovic(塞尔维亚)

“肖像·当代英雄”组

《教堂之外的平民窟儿童》 摄影师:Yiheng Cheng(中国)

《卖棉花糖的女人》 摄影师:Tabyldy Kadyrbekov(吉尔吉斯斯坦)

《纪念十月革命99周年》 摄影师:Valentin Yegorshin(俄罗斯)

《黑暗里的光》 摄影师:Miguel Candela (西班牙)

体育组

《优雅的球迷》 摄影师:Konstantin Chalabov(俄罗斯)

《夜间滑行者》 摄影师:Maria Plotnikova(俄罗斯)

《里约奥运水球铜牌争夺战》 摄影师:Alexei Filippov(俄罗斯)

关于大赛

安德烈 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以“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摄影记者安德烈·斯捷宁的名字命名,他于2014年8月在乌克兰东部殉职,年仅33岁。大赛面向全球18-33周岁的青年摄影师,旨在支持并鼓励年轻摄影师,引起社会对当代摄影记者工作的关注。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