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内容变现平台 Patreon 业绩一年内翻番,付费用户达100万,内容创作者达5万

时间:2017-05-22 12:20:13 | 来源:

资讯>国际>

艺术变现平台 Patreon 聚集了一批艺术创作者和愿意为创作者付费的粉丝,粉丝通过对自己喜爱的创作者支付少额赞助费获得创作者作品的观赏权。这与小密圈等内容付费产品的商业模式类似。不过 Patreon 早在13年就成立,到目前为止一共获得4710万美元融资,包括此前36氪报道的3000万美元B轮融资。

Patreon 表示,这一年来,月活跃支付用户人数增加了一倍,达到100万人,活跃创造者人数也增加到50,000人。仅今年付费用户就向创作者总共支付了1.5亿美元,Patreon 将收取其中的5%也就是750万美元作为提成。

Patreon 聚集的艺术创作者包括摄影师,音乐爱好者,作家,插画师,动画制作人,游戏制作者等,这些内容输出者在 Patreon 也获得了可观的收入。据统计,2016年有35位创作者获得超过15万美元的收入,数千位创作者收入超过25,000美元。

Patreon 的付费用户最多每月支付5美元就有权观赏创作者的作品,与另一些在创作者作品插入广告的平台相比,有广告之后用户只需支付0.10到0.0005美元,但对创作者来说收入就不太客观了,同时付费用户在 Patreon 平台上才能获得更好的体验。

Patreon 现在已经拥有稳定可观的收入,这对下一轮融资也会更有帮助。Patreon 表示之后会进一步扩大对创作者的推广,创造更多的用户增长,打磨分析、获利工具。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