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思培·琼斯超大规模个展将亮相伦敦皇家艺术学院

时间:2017-04-14 21:03:38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张天宇/编译

资讯>国际>

现年86岁的贾思培·琼斯(Jasper Johns),被誉为美国最伟大的当代艺术家之一,近日将在位于伦敦的皇家艺术学院举办个展,这也是近40年来其在英国举办的首次综合性大展,展出的作品将涵盖贾思培·琼斯闻名于世的旗帜、靶心、字母数字等系列作品,数量多达150多件。


琼斯代表作“旗帜”系列作品,创作于1958年

1930年生于美国的贾思培·琼斯被赞誉为目前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在世艺术家之一。琼斯开始活跃时,美国正处于抽象表现主义盛行的时期,但他却独树一帜的形成了与他人迥异的作品风格。


琼斯作于1992年至1994年的“无题”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这场展览联席策展人艾迪斯·德瓦尼(Edith Devaney)将贾思培·琼斯评价为“无以伦比重要的”艺术家,他自上世纪50年代开始打破的美学传统至今影响了几代艺术家。2011年,她来到皇家艺术学院展览委员会并与作为荣誉院士的琼斯取得了联系,在电话中谈到这场展览时,“琼斯并没有表现的很冷淡”。


琼斯创作于2013年的“Regrets”

也正是从那时开始,艾迪斯逐渐与琼斯建立了非常紧密的工作关系,她说:“贾思培人太好了,对工作更是精益求精,而且他一直呆在工作室里,不停的画画、制版,与艺术界也始终保持着联系,他从未与当下脱节。”


琼斯作于1961年的“靶子”

另一方面,德瓦尼也希望这场琼斯大展能够为英国艺术爱好者们打开一扇窗口。“他在美国的知名度非常高,但是在欧洲地区却几乎不怎么露面,所以,这次的展览提供给人们一个极其难得的了解他和他的作品的机会。展览会以上世纪50年代至今的作品为线索进行呈现,而且还有一件作品是正在创作的,估计会在圣诞节前完成的,所以展览真的很难得。”


琼斯作于1981年的“时钟与床之间”

在贾思培·琼斯的作品中,最为外人称道的便是“旗帜”系列,也是他受到自己梦到的美国国旗启发创作的,此次展览也会包含他在50年代创作的一幅“旗帜”作品,是从一个私人收藏手中借展而来的。另外一个要展出的作品是贾思培在1960年创作的“着色青铜”,是由两个巴兰坦啤酒罐组成的雕塑。

据悉,这场贾思培·琼斯大展将在今年9月23日至12月10日在伦敦皇家艺术学院举办。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