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浮宫年度大展《瓦郎丹·德·布洛涅:重创卡拉瓦乔》

时间:2017-04-11 15:38:38 | 来源:卢浮宫博物馆

资讯>国际>

作为卡拉瓦乔后最耀目的法国艺术大师,瓦郎丹·德·布洛涅在罗马度过了最重要的职业生涯时光。他曾受到教皇的定制而创作,其多作品曾被路易十四收藏,也被后世如19世纪的艺术家大卫和库尔贝奉为典范。


《大卫和歌利亚》Valentin de Boulogne. 约1616-18年 © Museo Thyssen-Bornemisza, Madrid

卢浮宫年度大展《瓦郎丹·德·布洛涅:重创卡拉瓦乔》是对法国最具卡拉瓦乔风格的画家瓦郎丹·德·布洛涅(Valentin de Boulogne,1591-1632年)所精心设计的首个人物主题大展。


《耶稣最后的晚餐》Valentin de Boulogne Palazzo Barberini, Rome © Ministero dei beni e delle Attivita? e del Turismo / Gallerie Nazionali d'Arte antica di Roma Palazzo Barberini e Galleria Corsini.


《圣马修》Valentin de Boulogne, 约1624-1626年, Chaâteau de Versailles © RMN-GP (Cha?teau de Versailles) / Daniel Arnaudet / Jean Schormans.

文艺复兴时期的意大利艺术家卡拉瓦乔(Michelangelo Merisi da Caravaggio,1571-1610年)是艺术史长河中最具革命性的人物之一。他的画作充满了激进的自然主义,兼具近乎物理上精确的观察和生动甚至充满戏剧性的明暗对照法,让作品生动而富有灵性,对欧洲的艺术有持久影响。


《玩牌的人》Valentin de Boulogne,1615年 © BPK, Dresden Gema?ldegalerie Alte Meister / Hans-Peter Kleist, dist. RMN-GP.


《意大利寓意画》Valentin de Boulogne. 1628-1629年 Institutum Romanum Finlandiae, Rome © Alessandro Vasari.

而法国画家瓦郎丹·德·布洛涅则是卡拉瓦乔最重要的追随者之一,也是与同时期的法国古典主义大师普桑齐名的艺术家。作为卡拉瓦乔后最耀目的法国艺术大师,瓦郎丹·德·布洛涅在罗马度过了最重要的职业生涯时光。他的作品曾被当时的权贵们竞相收藏,如红衣主教马萨林及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等,也被后世如19世纪的艺术家大卫和库尔贝奉为典范。


《下层音乐会》Valentin de Boulogne. 约1623- 1625年, © RMN-GP (musée du Louvre) / Adrien Didierjean.


《锦程女神》Valentin de Boulogne.约1628年 ©RMN-GP (muse du Louvre) / Tony Querrec.

瓦郎丹对卡拉瓦乔的传承体现在了作品的戏剧性现实主义,明暗对比和主题选择上,如小酒馆,音乐会,殉道者及圣人等主题。而且较于卡拉瓦乔,瓦郎丹的画作更为宏大而忧郁,其丰富的颜色与细致的质感也更接近威尼斯画派。


《持奥洛菲特头颅的朱迪特》Valentin de Boulogne © Musée des Augustins de Toulouse / Bridgeman images.


《苏珊娜的无罪》Valentin de Boulogne, 1621-1622年 © RMN-GP / muse?e du Louvre - Franck Raux.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