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福当代美术馆-新加坡 隆重开幕

时间:2017-03-10 22:46:23 | 来源:芳草地艺术

资讯>国际>

2016 年 3 月 9 日,侨福集团设立了其在新加坡首间私人美术馆 - 侨福当代美术馆-新加坡,其开馆首展便迎来了“鲨鱼与人类”全球艺术展,该主题国际巡回展探索了鱼翅消费以及人类行为对海洋的影响等问题。由侨福艺动构思的这项关注环保议题的展览旨在通过跨学科的多种艺术媒介提升全民的鲨鱼保护和海洋保育意识。

侨福艺动希望借艺术的多元力量唤起对环境议题的关注并启发全球社区的变革。侨福艺动的创始人兼香港侨福集团执行总裁黄建华先生表示:“这是一个会影响到我们所有人的严重环境问题。保护鲨鱼势在必行。鲨鱼数量的不断下降对全球海洋健康造成了巨大威胁。通过艺术家不同形式的诠释,“鲨鱼与人类”艺术展能够比抽象的科学辩论以更直接的方式冲击受众的心灵深处。”

本次展览呈现来自新加坡、中国(包括香港、台湾)、德国和美国的众多艺术家的作品。这些作品探索并分析了鲨鱼、海洋以及人类之间的相互依存关系,挑战了围绕着这种令人深感畏惧的生物所存在的偏见,并揭示了鲨鱼在海洋生态系统中的重要性。“鲨鱼与人类”艺术展的策展人黄笃说道:“与本次艺术展类型相同的展览不多,这体现了艺术家的社会责任,也展示了艺术与社会之间的关系。这些作品体现了艺术家的想象力、判断力、创造力和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国际领先的非营利组织野生救援协会 (WildAid) 是本次“鲨鱼与人类”艺术展的主办单位之一,该协会的宗旨是终结野生动物非法交易以及减少对野生动物制品(如鱼翅)的消费需求。此展以新加坡作为东南亚首站,已于2014年在摩纳哥海洋博物馆,2015年在莫斯科叶卡捷琳娜基金会和北京的中国国家博物馆相继展出。“鲨鱼与人类”艺术展将持续在新加坡侨福当代美术馆展出至 2017 年 6 月 26 日。

新加坡侨福当代美术馆位于侨福广场。侨福广场是武吉士城市景观中最具标志性的摩天大楼之一,是带有现代特色的装饰艺术风格建筑。新建的私人美术馆位于大楼的第三层,占据 15,000 平方英尺以上的无柱空间。侨福当代美术馆是建立在加强新加坡人对当代艺术的欣赏和理解的愿景之上,通过个人和专题展览汇集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的作品,从而展示当代艺术的多面性和多功能性。

侨福当代美术馆将免费向所有公众开放,旨在于让这间私人美术馆深入民间,并为艺术家提供展示和当代艺术推广构建一个国际平台,同时也将发挥一定的教育作用。“侨福体现了艺术与生活的结合”新加坡侨福常务董事黄诗涵表示,“新加坡侨福当代美术馆不仅能够为侨福广场的所有租户和访客创造更宜人的环境,而且还能让人们更接近艺术”。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