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公布“光映现场”节目表

时间:2017-03-03 12:13:18 | 来源:腾讯大粤网

资讯>国际>

2017年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将于3月23日至25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展会期间将隆重呈献一系列精选项目,涵盖超过30部电影及录像作品。继去年展区首次加入长篇剧情电影并广获好评后,今年三月将再度于展会期间精选放映一系列长片作品。

据悉,“光映现场”展区将于3月20日以纪录片《一个人的收藏》的全球首映揭幕。

2017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公布“光映现场”节目表

巴塞尔展会现场(图片来自Art Basel官网)

“光映现场”节目一览:

长篇剧情电影:

2017年3月20日下午4时30分,徐浩轩:《一个人的收藏》全球首映。

时长:142分

播映完毕后,电影导演徐浩轩将与执行制作人姚谦进行对谈。

2017年3月22日下午6时30分,特别放映,何子彦:《无名》。

时长:21分

播映完毕后,“光映现场”展区策展人李振华将与艺术家何子彦进行对谈。

2017年3月24日下午6时,特别放映,《天梯:蔡国强的艺术》(2016年)。

时长:78分

播映完毕后,M+水墨策展人马唯中将与艺术家蔡国强进行对谈。

短片作品系列:

2017年3月22日12时30分,短片作品系列,《怀念陈邵雄》。

时长:21分53秒

一系列的短片将展示已故艺术家陈邵雄的水墨动画作品,表达其对当代世界变幻的忧虑。

陈邵雄,《墨水历史》,2008-2010年,3’,博而励画廊。

陈邵雄,《墨水媒体》,2011-2013年,3’45’’,博而励画廊。

陈邵雄,《墨水日记》,2006年,3’,博而励画廊。

小沢刚,《Painter F Song (from The Return of Painter F)》,2015年,12’08’’,Misa Shin Gallery

3月22日下午1时,短片作品系列,《万事如故》。

时长:25分57秒

《万事如故》系列中的短片探究了艺术家如何透过将想像变成现实,以扰乱日常生活中的世俗规条。

厉槟源,《无间》,2010年,2分28秒,杨画廊。

Gabriel Lester,《Murmur》,9分29秒,Leo xu Projects。

谭天,《四种颜色》,2016年,3分,空白空间。

田口行弘,《09.Nov.2009 Berlin》,2009年,2分54秒,无人岛制作。

余政达,《台北双年展之歌》,2016年,8分06秒,Chi-Wen Gallery。

下午1时30分,短片作品系列,《数据、算法之外》。

时长:33分44秒

《数据、算法之外》系列影片深入思考科技本身与其过程的美丽和奇妙。

陈熹,《肮脏的星星》,2015年,13分12秒,亚洲当代艺术空间。

Baden Pailthorpe,《MQ-9收割者 1》,2014年,4分38秒,Sullivan+Strumpf。

林科,《闪电 NO.2》,2014年,2分17秒,杨画廊。

郑重宾,《运行中的异化之景》,2015年,2分28秒(摘录片段,全片长17分),墨斋Katarina LÖfstrÖm,《Downhill》,2015年,6分35秒,Andréhn-Snhiptjenko aaajiao,《Ornaments》,2014年,4分34秒,Leo Xu Projects。

2017年3月23日下午12时30分,短片作品系列,《我是中国人》。

时长:74分

以纪录片拍摄的电影《我是中国人》探索了在二十世纪逃到中国的数代俄罗斯难民所面对的挑战。

沈少民,《我是中国人》,2007年,74分,奥沙画廊。

2017年3月24日下午12时30分,短片作品系列,《人类纪》。

时长:77分57秒

《人类纪》系列影片探索无数人类对环境现已造成及将持续带来的影响。

Yuri Firmeza 与 Frederico Benevides,《Entretempos》,2015年,7分50秒,Athena Contemporânea 。

丁世伟,《双簧》,2013年,4分37秒,北京现在画廊。

Hans Op de Beeck,《Perade》,2012年,11分25秒,常青画廊。

巫俊锋,《镜像》,2013年,5分16秒,艺术门。

蔡佳葳,《Lanyu-3stories》,2012年,4分,mor charpentier。

加藤翼,《Listen to the Same Wall》2015年,10分08秒,无人岛制作。

佐藤雅晴,《Calling(Japanese version)》,2014年,7分,imura art gallery。

Daniel Crooks,《The Subtle Knife》,2016年,8分23秒,Starkwhite。

Heba Y.Amin,《As Birds Flying》,2016年,6分43秒,Zilberman Gallery。

陈滢如,《超星鉴定》,2016年,8分27秒,Chi-Wen Gallery。

GCC,《CO-OP》,2014年,4分08秒,Project Native Informant。

2017年3月25日下午12时30分,短片作品系列,《自我》。

时长:19分26秒。

双场表演将带来两位艺术家的创作,两部作品皆探索了对自我的意识及个人在社会中的角色。

姚清妹,《光谱:夜之皇室芭蕾》,2016年,A部分7分53秒、B部分6分14秒。

魔金石空间Joel Kyack,《Old Sailors Never Die》,2013年,5分19秒,Ghebaly Gallery。

3月25日下午1时,短片作品系列,《叙事关系》。

时长:74分22秒。

《叙事关系》系列中的五部影片接受多种不同形式的人类关系启发。

王拓,《赋格》,2016年,16分55秒,空白空间。

棉棉,《短片资本主义》,2015年,11分32秒,香格纳画廊。

Oliver Beer,《Composition for two Pianos and an Empty Concert Hall》,2011年,12分。

Galerie Thaddaeus Ropac。

Yuri Ancarani,《Ⅱ Capo》,2010年,15分,Galerie Isabella Bortolozzi。

Vandy Rattana,《Monologue》,2015年,18分55秒,安卓艺术。

注:本年度展区的长篇剧情电影及短片作品系列均将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演讲厅2放映。公众可凭巴塞尔艺术展门票入场观赏。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