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博物馆里做有氧操,这种健身项目有什么样的卖点?

时间:2017-01-23 20:57:40 | 来源:好奇心日报

资讯>国际>

像是一个混合着运动、博物馆参观导览和舞蹈表演的行为艺术。

在博物馆里,参观者一般被要求动作小,声音轻。谁会想到有一天可以一边做有氧操一边参观?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和舞蹈工作室 Monica Bill Barnes & Company (以下简称 MBB)推出了这样一个“在博物馆里运动”(The Musuem Workout)的项目。在安静肃穆的博物馆里跳操跑步,一堂健身课时长为 45 分钟。不用担心被侧目或白眼,因为运动课安排在早上 8:45 分——博物馆还没有正式开门的时段。


两位“教练”(图片来自 MBB)

如果只活动了身子骨,没有了解艺术,那也没什么意思。除了原地下蹲、跳操,参与者还会在博物馆里跑走 3.2 千米左右的距离。这个过程中会经过大都会博物馆的核心展区,里面有超过两百万件永久展品——在中世纪的骑士盔甲前跳跃,在古罗马雕塑走步。

当他们随着 70 年代舞曲运动行走时,还能穿插收听插画家兼作家 Maira Kalman 的解说。总之,这个项目像是一个混合着运动、博物馆参观导览和舞蹈表演的行为艺术。

健身课程的“教练”不是那种穿着紧身衣秀胸肌腹肌的健身行业从业者,而是 MBB 两个舞者 Monica Bill Barnes 和 Anna Bass。“博物馆里健身”的项目就是 Monica 的点子。MBB 的愿景就是“把舞蹈带到不能跳舞的地方”。舞团的介绍里写到它们的作品经常“在笨拙、失败和欢庆中找到幽默。”

Monica Barnes 说:“我很喜欢博物馆,但是每次待在里面的时候我都不知道什么样的形体动作合适。”她观察到博物馆里的参观者一般都不太开心,也不自信;不知道怎么走,站哪儿,在哪停下。“对于我来说,在博物馆里锻炼,在空间里移动并习惯博物馆的时候,对博物馆的了解也加深了。”

虽然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经常举办各类活动,讲座、古典音乐会或者冥想体验,还有和 Vogue 合办的一年一度的 Met Ball,但是让人在博物馆里面运动还真是第一回。大都会的“MetLiveArts”(大都会现场艺术)项目的总经理 Limor Tomer 说:“以往当我们去博物馆的时候,通常只鼓励‘带上脑子’,而不是身体。在一个雕塑前运动,能改变博物馆体验。”

不过 1 月 19 日的首批参与者对这个项目褒贬不一。《纽约》杂志写到:“等到有人打碎一个无价的展品,还要多久?”《纽约时报》说这活动的乐趣来源于它的“不正当性”——在非运营时间进入博物馆,在画廊里听着迪斯科音乐,在大理石地板上微微出汗,做运动后的放松和拉伸。

“在博物馆里做运动”的项目在一月和二月各有八天开放,你可以交纳 35 美金参与一次课程。

去不了却想看看是什么情况?你可以在这里看到“在博物馆里做运动”的视频。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