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双殿画廊冬季展 “超越之美:古埃及的身体叙述”

时间: 2015-11-26 15:25:43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国际


  2016年1月30日,伦敦双殿画廊(Two Temple Place, London)将展出冬季大展“超越之美:古埃及的身体叙述”,冬季展将于2016年1月30日对外开放,并持续至4月24日。

这个全新的展览将带我们领略一个令人着迷和壮观的古代文明,揭开古埃及人关于生与死的神秘面纱。

罕见的具有埃及人生存寓意的漆棺,随葬的面具,精致的雕像以及雕刻精美的浮雕都在强调埃及艺术中身体形象的重要性。同时,展品中诸如珠宝、镜子、发夹,香水瓶和化妆品等也为我们展示了古埃及人一些令人惊奇的日常习惯以及随着时间推移而不断演变的各种艺术风格。通过公元前3500年到公元400年这些跨越四千年的文物,观众将会产生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埃及人如此在意他们的外在形象;他们遗留下来的物品又是如何影响和改变了我们的观念与认知。

本次展览得到了Bulldog Trust协同英国超过6家博物馆的支持,展览中的许多文物来自同一考古发现,同时也是第一次共同与公众见面。

此次展览由埃及考古学家Margaret Serpico博士与杜伦大学埃及考古学专业的一名在读博士生Heba Abd El Gawad担任策展人。Margaret Serpico为此次展览的筹备付出了很多努力,“我一直希望能够将英国各个区域的博物馆所珍藏的这些神话般的埃及物品聚集在一起,提高英国人对这些古埃及藏品的认识。我一直都很惊讶于这些博物馆的收藏中竟有那么奇妙的艺术品,我希望它们可以被更多的人看到。这次展览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庆贺我们自己能够拥有这些收藏并且思考未来如何更好地展示和保护它们。”

双殿画廊是一座新哥特式建筑,坐落于伦敦的维多利亚堤街,由Bulldog Trust慈善信托经营。其冬季展览计划旨在资助英国各地的博物馆和相关展览项目,Bulldog Trust首席执行官Mary Rose Gunn说:“能够将英国博物馆馆藏中最顶级的埃及藏品聚集在一起,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我们也期待着通过这个展览进一步加强英国和埃及之间的文化关系。”

英国艺术委员会博物馆总监John Orna-Ornstein说:“英国的博物馆是世界上最有魅力的博物馆之一,我们希望看到人们享受这些年来我们积累的收藏。“超越之美”大展,人们将有机会在同一个地方看到英国几乎所有最重要的埃及文物,解开它们的神秘。我们也将为所有年龄的观众设计一系列公共活动,包括一系列演讲、舞蹈工作坊,讲座和音乐。”(Daisy/编译)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