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当代艺术家苏巴达・古普塔的“七十亿光年”

时间: 2015-03-27 20:49:20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国际

《这不是一个喷泉》 2011年

印度当代艺术家苏巴达・古普塔(Subodh Gupta)个展“七十亿光年”将在美国曼哈顿的Hauser & Wirth画廊展出到4月25日。展览标题“七十亿光年”一方面指的是地球上生存的人口总数,另一方面也指的是宇宙的浩瀚和遥远。

展览中古普塔用了很多日常生活中廉价的厨房用具,这些物品来自他生长着过的国度印度。他用这些作品想要提醒艺术家以及观众食物,水和住所是生活中最基本的因素。他将芒果和土豆这两种在印度富人和穷人中都很常用的食物做成了铜像,寓意着真实的食物或许会腐败变质,但铜质的物品却可以保存很长时间。

《这不是一个喷泉》局部

进入第一个展厅的时候,很难不注意到地上铺满的很多废旧厨房用具。这些堆叠在一起的厨房用具形成了一件雕塑作品,由铝制锅,烧水壶等等各种锅碗瓢盆组成。在这堆物品中时不时能看到一两个在流着水的水龙头,这件作品的名字《这不是一个喷泉》有一种超现实主义艺术家玛格丽特《这不是一支烟斗》式的幽默的荒诞感。虽然在作品中用到了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的物品,但艺术毕竟不是真实的生活。这些水龙头确实在这里形成了一种造型怪异的喷泉,也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印度普通的家庭之中。

《七十亿光年V》 2014年

在这次展出的作品中, 有很多可以单独成作品,如有些埋在地上的罐子,也有几大幅画作名为《七十亿光年1-4》。这些画以饱经风霜的废旧物品作为原型,画在了巨大的油画布上。这些锅碗瓢盆在画布上看起来更像是一个个巨大的星球。寓意着一些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事物或许就能够代表着这个世界的本质。

展览的结尾处有一件2分钟的影像作品,是关于一张印度大饼的“一生”。拍摄了一个面饼在进入锅中并飞到空中,飞过鸟群,穿过云层,经过森林的过程,回到锅中的过程。这个影片很有趣也很生动,有些奇思妙想的意味,呼应了艺术家在这次展览中想要表达的主题:探索地球与宇宙,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来源:Hyperallergic 编译:孟媛)

《七十亿光年》影像 2014-2015年

《橙色的物品》 2014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