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ecca Law用万朵鲜花妆点纽约时代广场

时间: 2015-02-12 11:10:31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国际

花朵装置作品


     纽约民众总是在抱怨时代广场太除了商业广告还是商业广告,毫无生机可言。英国艺术家Rebecca Louise Law带着她最新的装置艺术作品“2015年之花:由表及里”,为纽约时代广场中的Viacom 大厅披上了一件花的嫁纱,新的生命与自然在此萌发。展览将持续到今年四月。

Law1980年出生于英国剑桥,毕业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她的家族已经连续六代都是艺术家与园艺师,因此,父母从她小时候起就鼓励她多接触和观察自然。至今Law已经有十七年的时光与鲜花为伴,她的作品让人们从快餐式的城市快节奏生活中暂时脱离出来,进入自然之中寻找与发现美,找寻生命的价值与生活的意义。她的艺术作品将大自然的产物与人类创造力相结合,旨在表现自然美与人工美,探讨人与自然的关系。“Rebecca 的作品不仅仅是一些装饰,而是要在公众层面鼓励社会变革,最终的目的是要鼓励公众从旁观者变成社会变革的积极参与者”

花朵装置作品

《2015年之花》是Law的鲜花装置作品第一次在美国展出,也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件。这件装置大约由16000朵鲜花组成,Rebecca在200名志愿者的帮助之下将这些花朵装饰在了Viacom大厅之中。一朵朵玫瑰、康乃馨、菊花、 蓑衣草花用极细的铁丝连接,倒着悬挂在空中。刹紫嫣红的花朵争奇斗艳,那场景无比的梦幻。在展览期间,时代广场的电子屏幕将会持续播放Rebecca与志愿者一同创作这件作品的影像资料,为充斥商业广告的大街更添暖意。

这件大型花朵装置与时代广场周围极具超现实感的建筑相映成辉。在百老汇剧场、大型商场和连锁店的包围下,这些花朵组成的装置作品能为观者在狂热的消费气氛中寻找到一丝平静。五彩斑斓的花朵也像是代表了周围的霓虹灯和LED屏幕上的色彩,即为时代广场的Viacom 大厅换上新装,又妆点了人们的生活。(来源:Hyperallergic 编译:孟媛)

艺术家在创作
时代广场
作品细节

作品局部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