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邂逅:静物的简单快乐”于卢浮宫开幕

时间:2015-02-09 12:49:50 | 来源:世艺网

资讯>国际>


法国卢浮宫、美国高级艺术博物馆、水晶桥美国艺术博物馆及泰拉美国艺术基金会一同举办了“美国邂逅:静物的简单快乐”展览,探索了19世纪美国艺术中不断增多的静物画作。继风景画、风俗画和肖像画展览后,这个静物画展探寻了美国画作中的新话题,共展出了4家机构收藏的10幅杰作。

不像欧洲静物画已有了百年传统,静物画在美国似乎不那么受人喜爱,19世纪发生了重大政治、经济和社会变化后才逐渐变得受欢迎。新一批的艺术赞助人出现,他们渴望通过特定的象征物品来表现自己所拥有的财富。拉斐尔•皮尔(Raphaelle Peale)是第一个美国静物画画家,他因自己简朴、高效的风格而闻名,他的静物画题材大多是食物。

很长一段时间,美国静物画都从欧洲规范风格里寻找灵感。当人们变得富有后,拥有了更多奢华的物品,静物画画面上的物品就变得更丰富、更多元。美国内战后,静物画主题变得更富有国家性质,画面上多了具有象征性物品,它们表现了某种特定的道德价值观,或批评了当时美国社会中流行的物质主义。

该展览于今年2月5日率先在卢浮宫开幕,接着将于5月16日移至水晶桥美国艺术博物馆,9月26日移至亚特兰大高级艺术博物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