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开朗基罗青铜雕塑沉睡500年之后“显露真身”

时间: 2015-02-02 13:25:48 | 来源: 99艺术网

首页> 资讯> 国际


描绘酒神巴克斯的米开朗基罗小尺寸青铜雕塑作品

据BBC新闻报道,一个由艺术史学家、科学家及解剖学专家组成的科研团队近日宣布,两尊由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大师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约1508至1510年创作的小尺寸雕塑作品在沉睡了500余年之后于近日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据悉,这两尊隶属于巴黎私人藏家之手的米开朗基罗小尺寸青铜雕塑将于2015年2月3日至8月10日现身英国伦敦剑桥市的菲茨威廉博物馆(Fitzwilliam Museum)展厅。

众所周知,米开朗基罗曾师从弗洛伦萨杰出青铜雕塑大师贝尔托尔多•迪•乔瓦尼(Bertoldo di Giovanni),但其现存于世的青铜雕塑却无一幸存,即便是有文献记录的青铜雕塑作品《大卫》及《尤利乌斯二世的雕像》也未能幸免。因此,如今现世的这两尊青铜雕塑被看作是世界上仅有的两尊米开朗基罗青铜雕塑作品,备受各界强烈关注。

据悉,来至英国剑桥大学的艺术史教授保罗•琼安奈德斯(Paul Joannides)、剑桥市菲茨威廉博物馆的维多利亚•艾弗里(Victoria Avery)博士以及两位来至荷兰阿姆斯特丹国立美术馆的文物鉴定专家罗伯特•凡•朗夫(Robert van Langh)与阿里•帕波特(Arie Pappot)被看作是此次米开朗基罗青铜最终现世的“首席功臣”。


菲茨威廉博物馆的维多利亚·艾弗里博士(Victoria Avery)

其中,剑桥市菲茨威廉博物馆的维多利亚•艾弗里博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能加入到这样的团队是一种莫高的荣誉与幸运!如今团队成员一致认为这两尊青铜雕塑作品就是米开朗基罗的佳作,这是经过科学鉴定的最终结果。相关鉴定报告也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出炉,我们也很希望公众能亲自前往剑桥菲茨威廉博物馆,一睹米开朗基罗青铜雕塑的精美绝伦。”

据悉,作为剑桥菲茨威廉博物馆建馆200周年庆的预演,如今这两尊米开朗基罗青铜雕塑作品正在剑桥菲茨威廉博物馆展出,伴随展出的还有其创作的部分大理石雕塑作品及纸上画作。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