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开朗基罗挚爱的古希腊雕塑大英博物馆首展

时间: 2015-01-13 16:41:57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国际

《酒神狄俄尼索斯》 菲迪亚斯 古希腊时期

《贝维德雷的躯干》这件两千年前古希腊时期的雕塑作品将第一次从梵蒂冈来到英国,在大英博物馆以古希腊人体之美的春季大展上展出。这件作品的古希腊原作已经失传,是古罗马时期的复制品,在十九世纪埃尔金伯爵七世托马斯·布鲁斯将帕特农神庙的雕塑带回伦敦之前,这件雕塑一直是古希腊雕塑的代表作,受到了人们的推崇与敬仰。

这件作品充满力量和肌肉的线条之美,是文艺复兴雕塑大师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最钟爱的一件雕塑,他认为“这是一件比自然还懂得人体之美的作品”,为西斯廷天顶画《创世纪》中的亚当形象提供了灵感。大英博物馆的馆长尼尔·麦克格瑞格(Neil MacGregor)认为,从澳大利亚悉尼的邦迪海滩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岸边可以看到,这件雕塑中的人体都是“人们理想的身材”。本次展览将展出150件作品,将会为观众带来一场古希腊雕塑美与思想的盛宴。展览旨在研究古希腊艺术中的人体之美,

展览中还有来自希腊帕特农神庙的《酒神狄厄尼索斯》,由古希腊时期艺术家菲迪亚斯创作,雕塑中的男子斜坐着望向远方,双手和双脚不知去向。还将展出河神伊利索斯雕塑,这件雕塑也是帕特农神庙第一次外借展出。这件河神雕塑来自帕特农神庙的三角楣,描绘了一位少年斜倚着,似乎正从一块大石头上要直起身子,有一块布料似乎被河水打湿,紧紧贴在了少年的左臂上。还有一件青铜雕塑表现的是是一位裸体的运动员在运动之后擦汗的那一瞬间,这件雕塑是1999年在洛西尼岛附近海域发现的,在经过多年的修复之后这件雕塑将第一次到英国展出。

“定义美:古希腊艺术中的身体”展由瑞士宝盛银行赞助,大英博物馆主办,在3月26日-7月5日于大英博物馆展出。(来源:The Guardian 编译:孟媛)

《河神伊利亚斯》 古希腊时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