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洋子大型个展将于明年登陆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时间:2014-12-15 14:27:22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国际>


小野洋子

2015年5月17日,“小野洋子:一个女人的展览,1960-1971” (Yoko Ono: One Woman Show 1960-1971)将登陆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成为小野洋子在该馆的首次大型个展。

1960-1971年对于小野洋子的艺术生涯来讲是具有决定性的十年。早在1971年,小野洋子就曾经在MoMA非正式的“展示”过她的作品。四十余年后,这位世界知名的女艺术家终于正式登陆MoMA,在此举办其大型个人展览。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出小野洋子早期创作的约125件作品,包括纸上画作、装置作品、行为艺术的留存物件、录音及视频录像作品等。同时,观众们还能看到与之相关的珍贵而罕见的档案资料。

本次展览的特别之处在于其融入了一系列观众互动环节,这其中包括了小野洋子的标志性作品《Bag Piece》(1964)以及《Painting to Be Stepped On》 (1960/1961)。该展览同时还会展出小野洋子最为著名的行为作品及影片:《切片》(Cut Pieces,1964)和《电影4号》(Film No. 4,1966/67)。


作品之一

小野洋子的一生涉猎多个专业领域,她从纽约搬到东京,又移居伦敦,一直以其先锋角色而闻名。在国际范围内,小野洋子对观念艺术、实验电影和行为艺术的影响也不容小觑。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5年9月7日。 

小野洋子(Yoko Ono)

小野洋子,出生于1933年2月18日,是日裔美籍音乐家、先锋艺术家,约翰•列侬(John Lennon)的第二位妻子。作为最为突出的前卫艺术家之一,她在很多领域都起着先锋作用,并被认为是概念艺术、电影、行为艺术的开拓者之一。同时,小野洋子在音乐领域也扮演着重要角色,一生出过多张英文专辑。

小野洋子曾被其已故丈夫约翰•列侬形容为“世界上最著名的不知名艺术家”。2011年7月,广岛市选定小野洋子为第八届广岛艺术奖得主。(摘自Artdaily,编译/良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