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希腊抗议大英博物馆借出埃尔金石雕残片作展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2-09 14:34:30 | 文章来源: artspy


希腊抗议大英博物馆借出展品

12月5日,希腊正式向大英博物馆提出了抗议。大英博物馆正准备将埃尔金石雕的一些残片——正是希腊一直要求大英博物馆归还的帕台农神殿雕像——借出给一家俄罗斯博物馆。

“大英博物馆的决定是对希腊人民的巨大冒犯。”希腊首相安东尼斯·萨马拉斯说。

这些雕像于1803年被当时的英国大使埃尔金爵士从雅典的帕台农神殿带回了英国,此次将出借给俄罗斯的国家遗产博物馆。

这是这些珍贵文物首次离开它们极具争议的英国住所,尤其是在英国同意了欧盟对于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之后。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