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博物馆与斯盖驰帆博联手推出文物3D打印服务

时间:2014-11-27 11:12:24 | 来源:湖南省博物馆官网

资讯>国际>

如果您在参观一座博物馆的过程中,喜欢上某件历史文物,但是感叹和惋惜自己无法将其据为己有,对此请不要过于伤感,因为最近大英博物馆与世界顶尖级的3D公司——斯盖驰帆博(Sketchfab)合作,提供一个面向公众的服务,即公众足不出户,在家就可以3D打印大英博物馆内的藏品。

斯盖驰帆博(Sketchfab)公司允许用户在线发布和分享他们制作的3D文件。到目前为止,已有20万件3D作品上传到了该公司网站,这也使其成为持有3D文件数目最多的网站之一。这家3D公司于周四发布详细消息,声明用户可以下载该网站上的3D文件。目前,用户可以发布3D作品,可以选择“仅限于在线展示”功能,或者是依据“知识共享许可协议”(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选择“展示与下载”功能。

用户可以把这些在线资料应用到各个不同的领域,比如:创建世界奇迹3D作品、设计智能手机、以及创建“我的世界”游戏中的人物。正是该公司推出“可下载”的创新之举,吸引了大英博物馆的管理者。大英博物馆数字媒体和出版部门的主管克里斯•迈克尔斯(Chris Michaels),一直渴望找到宣传藏品的创新方法。

迈克尔斯指出:“大英博物馆认为3D有着巨大潜能,能够给观众提供全新的方式,让他们与藏品进行互动,因此非常支持斯盖驰帆博公司为推动这一市场的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如今,我们自己的团队制作了一系列的3D模型作品,并发布到该公司的网站,供用户下载。我们迫切希望看到用户是如何使用这些资源,而且也迫切希望在这一新的领域进行更多的尝试……请大家关注我们的动态!”

迄今为止,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已经推出14件藏品的3D打印服务,包括一些举世闻名的藏品,如阿蒙涅姆赫特三世的大理石头像、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年轻的门农”(希腊神话中的埃塞俄比亚国王)雕像、阿孟霍特普三世的坐像、火蛇(阿兹特克文化)石像、宙斯大理石半身像、凯撒大理石雕像、公羊(埃及阿蒙神的化身)花岗岩雕像、灰色花岗岩纸莎草状石柱(底部)、复活节岛摩艾石像、以及阿蒙霍特普三世的花岗岩红色石狮。

如果观众没有机会参观他们喜爱的博物馆,那么该文物3D打印服务则给他们提供了另一种方便的选择。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