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梵高逝世125周年 荷兰艺术家打造“星夜车道”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1-19 22:36:56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荷兰艺术家、设计师Daan Roosegaarde创造的闪闪发光的自行车道

    为纪念梵高逝世125周年,荷兰艺术家、设计师Daan Roosegaarde凭借从梵高名作《星夜》(1889)中获得的创作灵感,创造了一条闪闪发光的自行车道。

    这条千米长的装置艺术被安装在了荷兰北布拉班特省,这里也是梵高的出生地。由50000个太阳能石子嵌入地面组成的这条自行车道,白天会吸收阳光的能量,到了夜晚便会呈现星光熠熠的曼妙景象。


梵高,《星夜》

尽管荷兰的冬天总是缺少阳光的,但这对艺术家Daan Roosegaarde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他在太阳能石子旁边安装了LED灯,这样就能在乌云蔽日的日子里为不能够自行发光的石子增强视觉效果了。

Daan Roosegaarde表示:“我希望能够创造一种空间,人们可以在一种融合了高科技方式的环境中感受到艺术的美好,这也是我认为的‘科技诗意化’。”


作品夜晚现场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Roosegaarde的这件装置作品受到了来自当地市政府和北布拉班特省方面提供的875,000美元资金扶持。“梵高单车路线”连接了多座与梵高有关的纪念遗址,总长度达到335千米,而这条会发光的自行车道也是路线中的一部分。

为了纪念一代艺术大师梵高逝世125周年,荷兰、比利时和法国共同组织了一个大型的文化项目“梵高2015”,项目活动长达一年时间,Daan Roosegaarde设计的这条自行车道也是该项目的第一个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