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安·汉密尔顿“常识”展中人与自然的思索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0-23 11:26:0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现场

“安·汉密尔顿:常识”展正在美国西雅图的亨利画廊(Henry Art Gallery)展出。本次展览于本月初开展,展出了艺术家安·汉密尔顿在深入研究了博克自然历史与文化博物馆中的藏品后创作的一系列装置作品。

艺术家从博物馆的动物标本中获得灵感,根据自己的艺术理念选取动物的一部分打印出来模糊的报纸图片。这些图片都选择的是动物身体的一部分,有尾巴、羽毛、爪子等。然而目前展出的这些图片也只是展览的一小部分,安·汉密尔顿在展览接下来的六个月中还将不断往展厅中添加新作。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艺术家也从博克自然历史与文化博物馆中收藏的带有动物皮毛等部分的衣物中取材,亨利画廊与华盛顿大学图书馆也带给了艺术家以新的灵感。这不是她第一次在创作中涉及动物题材,她一直对于动物有着特殊的偏爱。早在1992年的时候,汉密尔顿就在亨利画廊中放飞了很多金丝雀。2012年年底的时候她在纽约公园大道的军械库放飞了很多鸽子,这些鸽子每晚会飞回到展场的笼子里。现场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装置作品,由巨大的白色帷幔、鸽子笼以及从天花板上吊下的多个秋千组成。

2012年作品

2012年展出现场

而在这件新的作品中,金丝雀、鸽子等等动物的身体通过技术手段在图像中被消解了,只剩下了扭曲变形的一部分。经过与博克博物馆的合作,安·汉密尔顿亲自挑选出了几百份动物样品,然后经过扫描后在报纸上打印出图像,最终呈现在画廊的四壁上。在参观的时候游客可以随意的撕下他们想要的那张报纸。

本次展出的安·汉密尔顿装置作品脆弱与美丽俱在,也同时人与自然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进而将观众引领到了自然世界中,让观众关注自然,凡人深思。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015年4月26日。(来源:Hyperallergic 编译:孟媛)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