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古根海姆赫尔辛基分馆将于年底揭晓6份入围方案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19 21:46:2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古根海姆赫尔辛基分馆选址夜景

日前,古根海姆基金会(The Guggenheim Foundation)表示该机构为位于芬兰的赫尔辛基古根海姆博物馆公开征集的设计方案反响强烈,从消息公布到现在,该馆已收到了来自77个国家的1715份参选方案。

古根海姆驻美国基金会总监在声明中表示,“此次设计方案的征集活动能收到如此多的回馈令我们怀揣崇敬和感激之情,在未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将对这些候选方案进行充分而公开的甄选。”

据悉,赫尔辛基古根海姆博物馆将继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毕尔巴鄂古根海姆博物馆、威尼斯古根海姆博物馆和正在建设的世界最大的阿布扎比古根海姆博物馆之后,成为古根海姆博物馆家族中的新成员。而各地的古根海姆博物馆都以其独具特色的建筑设计闻名于世。


古根海姆赫尔辛基分馆选址

本次征集的设计方案主要来源于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日本和芬兰的建筑师及团队,其评选将以匿名的形式进行。国际评审委员会将在今年年底的12月2日公布6份入围方案,并于2015年6月揭晓最终结果,胜出者将获得高达10万欧元的奖励。

据古根海姆基金会称,该博物馆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吸引55万名观众前来参观。

据悉,古根海姆基金会此前早有计划在芬兰设立分馆,但由于资金和政治问题一直未能实现。2011年的提案就由于芬兰政府认为预算过高而被否决。今年1月,赫尔辛基市终于同意在其市中心附近的码头空地上修建新馆,但一直没有为该项目开通明确的绿灯。(摘自Artdaily,编译/良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