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亨利•摩尔《斜倚的母子》再现英国皇家植物园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02 16:05:5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亨利•摩尔 《斜倚的母子》 1975-76年

2007年,曾经在英国皇家植物园(Kew Gardens)举办的亨利•摩尔(Henry Spencer Moore)展备受瞩目,而今年9月,游客们可以再次前往园内一睹这位大师的经典之作《斜倚的母子》(Reclining Mother and Child),感受青铜雕塑和自然景致的完美结合。

据悉,《斜倚的母子》被陈设在植物园的宁静之处,从而更加完美的诠释了摩尔的“在自然世界中享受快乐”的理念,加之整个园内植被茂盛,恰好与之相得益彰。摩尔一直十分重视自己作品的陈设空间,与自然景致融为一体是最理想的呈现方式,本次英国皇家植物园与亨利•摩尔基金会的合作无疑是这一理念的完美再现。

在这样一个九月,身处大自然中围着这座雕塑踱步,便可以感受它在不同角度的变化与情绪——秋天的白蜡树与桤木环绕四周,温暖而炙热的黄色树叶为《斜倚的母子》营造了独特的背景氛围,冰冷的雕塑亦宛若脱离其坚硬的铜壳,充满了生气。

据悉,这座自然而有力的雕塑在亨利•摩尔的作品中非比寻常,它仅仅用了三大块青铜便将摩尔最热衷的两个主题——母子、和斜倚的人物——巧妙地结合在了一起。作品探索了大小两块体量之间的呼应关系——斜倚着的女性形象柔软温和,如同乡间蜿蜒的小路,而孩子的线条硬朗抽象,端坐与母亲身上,与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摘自Artdaily,编译/F.L.)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