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美国印象派艺术家——莫奈对美国艺术的影响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8-19 16:49:3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弗兰克·班森 《日光》 1909年


    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这一著名的法国印象派大师, 美国很多艺术家都很喜欢他的作品与风格,甚至在当时不远万里追到了他居住的法国小镇吉维尼。这些美国艺术家经常会去敲莫奈的家门想要见到他,也想要看一看他的睡莲池塘,住在小镇上想要成为这位印象派大师的学生。小镇上的美国人越来越多,终于在1890年的时候当地人再也无法忽视这些美国人了,波士顿烘焙豆及美国派都出现在了当地菜单上,美国文化对这个小小的城市开始产生影响。而美国人对于这一地区饮食的影响却远远无法与莫奈对于美国艺术家

苏格兰国家当代美术馆展出的美国印象派展览充满了惊喜。展出的画中有美国人在巴黎见到的花市, 有身着白衣打着阳伞的少女,也有可能是西斯莱穿越大洋彼岸后描绘的纽约中央公园,画中也有很多布鲁克林街区的场景。莫奈及印象派影响了一大批美国艺术家,其中包括约翰·辛格尓·萨金特(John Singer Sargent),他与莫奈一样在大自然中感受光影的变化莫测;威廉·梅里特·蔡斯 (William Merritt Chase)将法国印象派的室外写生方法引入了美国的艺术教学中;在美国缅因州,弗兰克·班森( Frank Benson )描绘了身着白衣的少女在大西洋岸边看海的画面。

本次展览中还包括惠斯勒、萨金特以及卡萨特这三位十九世纪杰出的美国艺术家的作品。展览中的母与子部分展出了卡萨特的作品,其中一幅卡萨特的《坐着的母亲与怀抱的婴儿》创作于1890年,描绘了一位母亲怀抱着一个天使面容的婴儿,母亲的形象背对着观众而坐,婴儿的头轻轻的依偎在母亲的肩膀上,整幅画面安静而温馨。而虽然莫奈认为萨金特模仿了他的艺术风格,但是萨金特的艺术作品有他独特之处,莫奈也无法用萨金特的方式来表现卢森堡公园。也只有萨金特才能描绘出艾格纽夫人(Lady Agnew)肖像画中那回望艺术家时的轻柔眼神。

总之法国印象派对于美国艺术家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但美国艺术家们却能在接受法国印象派的同时保留自身的艺术独创性,涌现了一大批杰出的艺术家。如果说十九世纪是法国的时代,那么二十世纪就是美国的时代了。(来源:The Guardian 编译:孟媛)


 卡萨特 《坐着的母亲与怀抱的婴儿》 1890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