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超越极限” 徐冰《桃花源》再度亮相

时间:2014-07-23 00:28:52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国际>


徐冰《桃花源》

由苏富比策划“超越极限”(Beyond Limits)大型雕塑展将于今年九月再次登陆英国查兹沃斯(Chatsworth)庄园。

本次展览的最大亮点就是中国著名艺术家徐冰的作品《桃花源的理想一定要实现》(后文简称《桃花源》),该作品将于9月8日向观众揭开神秘面纱,并持续至10月26日。

为了将徐冰的大型装置作品《桃花源》完美的呈现给观众,主办方特意将其安置在查兹沃斯的海马喷泉(Seahorse fountain)处。海马喷泉历史悠久,它位于庄园南部草坪(South lawn)的核心地带,此前很少向游客开放,今年则破例向公众开放。

如梦中仙境般的《桃花源》是受东晋诗人陶潜的著作《桃花源记》(公元421年)启发而做。《桃花源记》描述的是一个被偶然发现的世外桃源,其间,人与自然和谐共存,“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为了重塑陶潜的理想国,徐冰制作了百余个陶塑作品,并从中国五个不同地区收集到各式山石,以期展现它们的人文地理特色,从而反映中国古代山水画中的典型风格和内在美感。徐冰用自然及人工元素创作了这件跨媒体作品,用陶土、天然山石和极具异域风情的植物、配以雾气及灯光效果为观众打造出一个现世的“桃花源”。


《桃花源》现场资料图片

据悉,整个作品环绕喷泉而建,并将最终于“超越极限”的开幕式上揭开面纱。这个三维装置旨在把中国水墨引入现实生活:人们漫步其中,深入到装置内部,在假山、树丛、房子中游走,就仿佛在中国山水的长卷中徜徉,最终渐入人景合一的佳境。通过营造三维立体的感官经验,徐冰巧妙地引导观众理解并体会到中国传统山水的魅力所在。

一年一度的 “超越极限”大型户外雕塑展极具影响力,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六周,展览将呈现来自世界各地约20件宏伟的雕塑作品。其中包括人气超高的艺术家马克•奎恩(Marc Quinn),英国皇家艺术学院院长克里斯托弗•勒•布伦(Christopher Le Brun)和洛里•帕克(Lori Park),以及现代大师阿里斯蒂德•马约尔(Aristide Maillol),西班牙雕塑大师艾德瓦多•奇里达(Eduardo Chillida)和巴塔萨•洛博(Baltasar Lobo)的经典巨作。

届时,展览从每天早上11点一直开放到晚上六点,除了正常的公园票务外,不设其他收费项目。

徐冰

徐冰1955年出生于中国重庆,他是当今中国享誉盛名的著名学者、艺术家。他的作品涉及书法、水墨、装置等诸多艺术媒介,并善于探讨中西方文化及深度反思。徐冰个展遍及全球,其作品也屡次获得国际大奖,并在大都会美术馆、纽约MoMA、大英博物馆、伦敦V&A博物馆、卢浮宫以及两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展出。(摘自Artdaily,编译/付朗)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