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苏富比:莫奈《睡莲》将开拍 估价5000万美元

时间:2014-06-16 10:05:18 | 来源:艺典中国

资讯>国际>

即将开拍的克劳德·莫奈画作《睡莲》(1906)

2014年6月23日,伦敦苏富比拍卖行将举办一场名为“印象派及当代艺术之夜”(Impressionist & Modern Art Evening Sale)的拍卖会。届时,由法国杰出印象派大师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于1906年创作的画作《睡莲》(Water Lilies)将作为重头拍品高调亮相,估价高达2,000万至3,000万英镑(约合3,300万至5,000万美元)。莫奈的睡莲系列画作如今被全世界的艺术藏家所追捧,俨然已成为世纪之交的不朽佳作,其画作对世界艺术市场的冲击犹如行驶在水面上的一艘巨舰、不言而喻。

据悉,为了向外界展示睡莲这一题材画作,艺术家克劳德·莫奈曾于1909年携该件画作在巴黎的杜兰·鲁埃画廊(Galerie Durand Ruel)进行展示。而后,该件画作被传奇艺术经销商保罗·杜兰·鲁埃(Paul Durand Ruel)所购买并私藏了一辈子,足见其对该件画作的喜爱程度。

该件画作还曾现身于国际各大知名博物馆,如纽约的现代艺术博物馆(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New York)、巴黎的国立现代艺术美术馆(Musée National d'Art Moderne,Paris)、以及休斯敦现代艺术博物(The Museum of Fine Arts, Houston)等。该件画作以及现存于巴黎橘园美术馆的《睡莲与绿茵倒影》(Les Grandes décorations)(1914-26)一起被誉为克劳德·莫奈睡莲系列画作的典型代表作。

欧洲苏富比印象派和现代艺术部主席海伦娜·纽曼(Helena Newman )坦言:“作为印象主义大师的克劳德·莫奈,其在巴黎近郊吉维尼所创作的睡莲系列画作被誉为艺术界的一大瑰宝。如今,该件画作即将亮相艺术市场,势必将掀起一股新一轮莫奈画作的争夺战。其画作所拥有的独特着色及光艳,如今已成为世界各大艺术藏家追逐倾慕的对象。”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