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盖蒂博物馆新增两件雕塑 罗丹佳作位列其中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6-11 15:36:0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奥古斯特•罗丹,《耶稣和抹大拉的马利亚》(Christ and Mary Magdalene),1908

        保罗盖蒂博物馆(J. Paul Getty Museum)日前宣布购入两件重要雕塑作品作为馆藏,它们分别是著名雕塑家奥古斯特•罗丹(Auguste Rodin)的大理石作品《耶稣和抹大拉的马利亚》(Christ and Mary Magdalene,1908)以及由意大利大师彼得罗•塔卡(Pietro Tacca)于1630年左右以安提诺乌斯(Belvedere Antinous)为题材创作的青铜肖像。这两件作品都将在洛杉矶盖蒂中心的盖蒂博物馆进行展出。


彼得罗•塔卡(Pietro Tacca)的青铜作品,约1630年

盖蒂博物馆馆长迪莫斯•波兹(Timothy Potts)在官方声明时表示,“在艺术史上,罗丹是一位杰出人物,他的成就对现代雕塑具有革命意义。《耶稣和抹大拉的马利亚》是一件充满力量和表现力极强的作品,展现出罗丹成熟时期艺术成就中极具个人风格的所有重要因素。这件作品只有两个版本,我深信这件作品即将成为盖蒂博物馆最受欢迎的馆藏之一。”

在对彼得罗•塔卡的作品进行介绍时,波兹表示,“彼得罗•塔卡是当时意大利重要的雕塑家,他因其独创性作品(包括一系列欧洲君主的骑马雕塑)而闻名于世,他也擅于对著名古典雕塑进行改进重塑。本次购入的这一动人雕塑曾经属于号称‘太阳王’(Sun King)的法国国王路易十四,这再次印证了塔卡的地位以及其对巴洛克艺术的影响。”

据悉,这两件作品将从6月10日开始在盖蒂博物馆的北区展馆进行展出。(摘自Artdaily,编译/付朗)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