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马蒂斯1954年版画作品展亮相埃姆斯艺术机构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6-03 01:57:1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马蒂斯作品

近日,埃姆斯艺术机构(Eames Fine Art) 举办马蒂斯(Henri Matisse)1954年版画作品展。该展览集齐马蒂斯于1954年创作的全套原始平板印刷作品共40幅,为观众提供了一个与其原始佳作直接对话的绝佳机会。

马蒂斯于1954年11月去世,晚年的马蒂斯由于病痛折磨无法进行绘画创作,所以他创作了很多极具创意、大胆粗放的彩色剪纸作品,其风格极其简练,带有平面装饰性,超越了狭小的装饰天地,从而创造了“大装饰艺术”的概念。在1953年到1954年期间,他与著名石板印刷艺术家费尔南多•穆洛(Fernand Mourlot)一起工作,将这些作品以版画的形式重新诠释出来。

该展览与泰特现代美术馆展出的马蒂斯剪纸艺术大展相互呼应,人们很难想象,艺术家在面临健康问题的痛苦之时却能创造出如此生动而富于愉悦之情的作品。

 


马蒂斯作品

埃姆斯画廊总监表示,“我们为能够展出整套石板印刷作品而感到激动。尽管这是马蒂斯临终前创作的最后一部分作品之一,它们却充满了生命的气息与放松、欢乐的情感。我们试图将作品还原于艺术家的生活,这无疑是一个美妙而又发人深省的展览。”

据悉,本次展览的作品可对外出售,最低价格从350英镑起,所有作品价格都在1000英镑以内。(摘自Artdaily,编译/付朗)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