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第二届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圆满结束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5-20 10:29:5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第二届香港巴塞尔艺术展中汉娜·巴里画廊展览现场

香港当地时间5月18日,第二届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在经过五天的火热展览后圆满结束。瑞士联合银行为本次展览的首要合作伙伴,本届巴塞尔艺术展展出了来自39个国家及地区,共245间顶级画廊的艺术作品,其中有超过一半参展画廊在亚洲及亚太地区设有展览空间。本次展览参观人次多达65000人。

香港巴塞尔艺术展的成功毫无疑问再次证明了整个亚洲地区艺术发展得如火如荼,很适合举办全球性世界级的艺术展览,只是一些西方主要画廊和收藏家因档期冲突未能参加本次展览不免有些遗憾。本届艺术展展出了高质量的艺术作品,并且展览也有很高的水平,因此吸引了大批来自亚洲及亚太地区的新老收藏家前来参观,包括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菲律宾、印度、印度尼西亚、 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阿拉伯酋长国等。除了大批亚太地区的藏家之外,还有很多远道而来的收藏家,他们来自比利时、巴西、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秘鲁、瑞士、英国、美国等等。

有多位来自各大主要博物馆和艺术机构的馆长、策展人、赞助人等也参观了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其中包括北京的深圳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北京的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悉尼的新南威尔士画廊、悉尼的澳大利亚当代美术馆、纽约的亚洲社团、纽约MaMA美术馆、华盛顿的美国史密森美术馆、纽约的古根海姆美术馆、伦敦的当代艺术机构、伦敦英国皇家艺术学会、伦敦的泰特美术馆、巴黎的卢浮宫。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参加了香港巴塞尔展览,包括村上隆、谷文达、曾梵志、纳迪姆·阿巴斯、米克尔·巴塞罗、 威姆·德沃伊、艾哈迈德·马塔尔、马里科·莫里、奥斯卡·穆里约、卡斯滕·尼古拉、 螺旋桨小组等。

本届巴塞尔分为四个主要展区,分别是画廊荟萃(Galleries),将会展出171个现代及当代画廊的精选作品;亚洲视野(Insights),将展出47个亚太地区画廊的策展项目,呈献个展及主题鲜明的群展;艺术探新(Discoveries),专门为艺坛新秀而设的展区,向来宾展示全球艺坛新气象,这一展区设立了 25000 美元的艺术创新奖;艺聚空间(Encounters),将展示17件大型装置雕塑作品及行为艺术作品。除了展览之外,香港巴塞尔艺术展还提供了一系列广受好评的讲座与巴塞尔对话、沙龙漫谈(Salon)活动。

Hauser & Wirth画廊的负责人尼尔·维曼对香港巴塞尔艺术展赞不绝口:“香港巴塞尔艺术展是亚洲最重要的艺术展览之一,也是国际艺术年表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是一场不容错过的艺术盛事。”(来源:ArtDaily 编译:孟媛)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